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我市这一教育集团又添新成员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1-05 18:53:24  

现场

合影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范斌 通讯员 李军营 潘范学)1月5日上午,郾城区辽河路小学加入漯河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盘松,郾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政府副区长高艳等出席。


刘盘松宣读了集团化办学批复决定。市实验小学校长张洁春与辽河路小学校长李静共同为成员校揭牌。


漯河市实验小学校长张洁春表示,市实验小学将充分发挥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与各成员校共同学习、共同交流、持续研讨、全面提升,实现从“学有所教”到“学有优教”的转变,提高学校内涵。


辽河路小学校长李静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校园规模、办学思想、工作目标等学校具体情况。


高艳指出,辽河路小学主动加入漯河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不仅开创了跨区办学的新模式,而且是郾城在教育外循环方面的新尝试。希望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高点定位、做亮品牌。集团领导层要加强统筹,集聚优势,实现有机有效对接,共同促进集团办学健康发展。希望漯河实验小学发挥集团综合优势,利用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管理经验,辐射和带动辽河路小学在教育教学、日常管理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希望辽河路小学主动融入、加快融合。要树立“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理念,主动融入、加快融合,在思想上认知认同、在行动上相融相合,加强互动沟通、汲取借鉴经验,促进集团学校全方位良性互动、均衡发展,让学生共享优质均衡发展的成果。希望郾城区教育局加强引导、放大效应。教育集团是新生事物。区教育局要认真总结经验,拓展范围领域,在做实做大做优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放大集团发展效应,推动集团化办学向农村学校延伸、向弱势学校延伸、向学前教育延伸,努力办好群众满意的家门口学校,不断促进义务教育向优质化、均衡化、普及化方向健康发展。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