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第八届说文解字群英会暨河南省汉字大赛漯河选拔赛圆满结束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27 17:31:34  


现场

刘盘松等观看比赛

刘盘松为初中组前六名选手颁奖

与会领导为小学组前六名选手颁奖

评委认真评比

选手认真答题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范斌 二宇 斯钰 胡冰 刘娜)说文解字群英会沙澧,文化传承少年论英雄。11月27日,漯河市第八届说文解字群英会暨河南省汉字大赛漯河选拔赛经过激烈地角逐圆满结束。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盘松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经过选拔赛,共有小学组、初中组各有31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中,参赛选手在熟悉完比赛设备后,高度集中注意力关注主持人出的题目,在认真思考后,流利地书写出答案。经过激烈的角逐,小学组、初中组各选出6名选手代表漯河市参加河南省汉字大赛。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在这激烈角逐的赛场上,无论是走到最后的选手还是提前离场的选手,他们都曾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奋力拼搏让比赛绽放出朵朵文字美丽之花。在这个融趣味性和知识性于一体的赛场上,同学们学习汉字文化的积极性得到了提升。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