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教育局2021年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推进会举行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25 19:17:21  

013.JPG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范斌 斯钰)11月24日下午,漯河市教育局2021年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推进会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盘松出席。


刘盘松指出,接到市人大代表所提的“关于开展小学课后延时服务的建议”后,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深入开展调研,主动与协办单位沟通、协商,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分工,汇总有关意见,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扎实开展相关工作。


市教育局坚持属地管理、学校为主、自愿参加、公益惠民等四项原则来做好课后延时服务工作。要求全市所有义务教育学校“一校一案”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做好人员调配、服务内容安排、经费保障、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市教育局多策并举让家长和社会充分了解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政策、活动项目等内容,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积极配合落实“课后延时服务”工作,营造“教师用心、学生开心、家长放心”的融洽教育环境。


就如何更好地推进重点建议办理,刘盘松要求市直各学校、各县区教育局要认真对照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吸纳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方法,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督促检查。把办理工作融入到平时的实际工作中,使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更加规范高效,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推进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出更大努力。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