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教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举行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13 17:39:13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范斌)11月12日上午,八届市委第一轮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市教育局党组优化环境及“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情况动员会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就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孙向阳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黄亚作动员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德建代表市教育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闫伟才主持会议,第三巡察组全体同志出席了动员大会。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科(室)长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亚指出,本轮巡察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及“万人助万企”活动专项巡察,是市委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及“万人助万企”活动等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被巡察单位及延伸了解单位要提升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本次巡察的任务内容,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


孙向阳强调,八届市委坚持从政治上深化认识,及时研究五年巡察工作规划和未来两年巡察计划,高规格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体现了政治担当、彰显了政治决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推进巡察监督;二是要履行政治责任,高标准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三是要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巡察铁军新形象。


甘德建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全力做好配合,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出真实意见和情况;正确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照单全收,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深化巡察成果。


市卫健委、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文广局、市委保密局有关领导和相关人员同步参加会议。


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对优化营商环境及“万人助万企”活动、选人用人、意识形态责任制等工作开展专项巡察。


从2021年11月上旬开始开展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时间50天左右,为方便广大干部群众反映问题,共设立以下三种信访渠道:

1.举报电话:19839501363(工作日8:00-12:00,14:30-17:30)巡察期间24小时接受短信举报。

2.电子信箱:lhswxcz3@126.com

邮政信箱:漯河巡察3号信箱,邮编:462000

3.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28日。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