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举行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07 09:28:55  

现场

甘德建、孙洪义、陈海涛出席,郭朝阳作讲座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11月4日下午,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举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德建,市教育局领导孙洪义、陈海涛出席。


       会议通报了我省疫情情况,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校园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我市各县区、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抗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以“外防输入”为重点,严防死守,集中攻关,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自己责任田,确保不失控、零感染。

     会议强调,要严格排查师生健康信息。各县区、各学校从即日起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安排专人负责收集统计疫情防控信息,精准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及其关联地区返漯的师生员工和共同居住人员,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及时向所在社区和疾控中心报告,按照卫健部门的要求,督促学生、家长及其共同居住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校园管理防控。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实行“两化”:一律实行封闭化管理,坚决做到“五个一律”,即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快递、货物等进入校园一律进行消杀,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师生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开展核酸检测、隔离流调等工作,自觉履行社会责任,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非必要不出省、一般不跨市县流动,严禁到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关联地区;要坚决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各县区、各学校都要进入“战时”状态,明确防控链条各环节责任人和联系方式,针对发热病人处置及其他突发事件,再次开展全过程、全要素的实战演练,确保相关人员熟悉应急处置工作内容和流程。要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各县区、各学校要密切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原则,组织符合条件的师生分批、错时进行加强疫苗接种,平稳有序推进适龄无禁忌儿童应接尽接。要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学校主要负责人是防疫和开学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躬身入局,紧盯一线、靠前指挥,要认真贯彻防疫精神、规定和标准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疫规定,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做好防疫物资储备。

     孙洪义主持会议,并就会议落实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

     现场,漯河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郭朝阳,从学校晨午检、卫生消毒、应急处置等方面,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