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示范课 教授讲座 ——这个教育集团联盟首次活动真精彩!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23 17:08:08  

IMG_0254.JPG

座谈会

IMG_0321.JPG

游建德、高建立代表学校双方进行交流

IMG_0496.JPG

张旭分享漯河实验高中教师在“对分课堂”实践中的收获和感受

IMG_0443.JPG

漯河实验高中教师孔利杰上对分课堂示范课

IMG_0437.JPG

张学新作精彩报告

IMG_0487.JPG

舞阳二高教师提出问题

IMG_0513.JPG

张学新教授与舞阳二高校长高建立进行交流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斯钰 通讯员 陈希)9月22日,漯河实验高中普艺融合教育集团联盟校务委员会首次会议举行,漯河实验高中、舞阳二高两所学校就联盟型集团化办学模式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漯河实验高中校长游建德、舞阳二高校长高建立分别介绍了两所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双方就教科研、高效课堂模式、教师集体备课、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集团资源共享、特色创建等方面提出创新理念。


    当天下午,漯河实验高中副书记、副校长张旭分享了漯河实验高中教师在“对分课堂”实践中的收获和感受。漯河实验高中数学组教师孔利杰为舞阳二高教师带来一节对分课堂示范课,课堂设计精心,活动充分,展示了“对分课堂”的独特魅力,为教学创新提供了新思路、新体验。


    活动中,漯河实验高中普艺融合教育集团还邀请“对分教学”发起人、复旦大学教授张学新作《对分课堂——兼顾素养与成绩的新型教学范式》精彩报告。张教授从什么是“对分课堂”以及如何实施“对分课堂”两个方面介绍了“对分课堂”的起因、操作要领、教学效果,以及所蕴含的价值理念和科学精神,并结合具体教学案例,讲解对分课堂四元教学法教学设计原则。张教授的报告,提高了舞阳二高全体教师对“对分课堂”模式的认识,增强了全体教师对课堂教学改革的信心和决心。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张学新教授认真倾听每位教师的问题和困惑,高屋建领、娓娓道来,通过实际案例,耐心地为教师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据了解,漯河实验高中普艺融合教育集团于2021年8月成立,核心学校为漯河实验高中,成员学校为舞阳二高,教育集团办学形式采取联盟型集团化办学模式。此次交流为全面提升集团化办学质量,实现校际间的交流与协作,促进教育教学工作的不断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