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群策群力 多措并举——这所学校这样治理学校周边环境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16 16:18:57  

5L1A5987.JPG

举行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推进会

5L1A6063.JPG

王耀宗实地察看

5L1A6018.JPG

指挥交通

5L1A6025.JPG

学校有序放学

5L1A6027.JPG

保障安全

5L1A6029.JPG

公安、学校志愿者齐上阵

5L1A6051.JPG

学校教师、家长志愿者指挥学生有序排队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斯钰 通讯员 关世荧)9月15日下午,漯河市实验小学联合市城市管理局、市交警支队、市特警支队、家长志愿者举行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推进会,针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确保放学路段道路畅通。


  市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洁春对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及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希望广大师生、家长志愿者及各相关部门密切协作配合,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履职尽责,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全力打造“学生安心、教师舒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校园周边环境秩序。


   会上,参会人员对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就下一步工作积极提意见、说想法,努力为师生营造恬静有序、整洁畅通的周边环境。


  当天下午6点10分,在市实验小学门口,交警、特警、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和家长志愿者已陆续到位:交警在黄山路上指挥交通,疏导车辆有序通过;执法人员带着车轮锁在学校附近来回巡逻,劝导、处理违停车辆;家长志愿者引导接送学生的家长规范停放非机动车……


  下午6点15分,一年级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最先走出校园,来到班级指定位置。虽然人很多,但各班秩序稳定,家长接到孩子后随即离开。记者采访时,在该校门前的黄山路段,交通保持畅通状态。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王耀宗也赶到市实验小学校门口进行实地察看,并叮嘱学校领导与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多观察、多留意,找到适合自己学校放学的最佳方案,确保学校门前道路畅通,并将做好常态化治理。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