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食品安全和“双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15 08:17:02  

现场

甘德建、孙洪义、刘盘松、王耀宗出席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范斌 )9月14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会议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食品安全和“双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德建,市教育局领导孙洪义、刘盘松、王耀宗出席。


会议指出,我市学校基本上全面复学,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事关师生生命安全。为此,我们要进一步落实落细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加强与各部门的对接,动员广大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下决心解决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校园周边交通状况,营造安全、通畅、秩序井然的交通环境。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实行一校一策,错时上下学,要加强宣传教育,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倡导绿色出行,各学校要统计接送学生车辆信息,建立学生接送信息档案,对不遵守规定的家长进行提醒诫勉。我们要从严要求、从严治乱,通过治理,让学校周边交通顺畅起来,让市民心情舒畅起来,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目前,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已经全面复学,全市开展集中供餐,各学校要抓紧抓实抓细校园食品全过程管控措施,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对于实行食堂供餐的学校,要把好各道关口,确保各个环节万无一失。对于实行校外配餐的学校,要抓好供餐企业选用,抓好食品配送管理。要把饭菜质量、品种提升上去,让学生满意、家长满意。

对于“双减”工作,会议要求大家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双减”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做好“双减”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双减”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以非常之功、攻坚之志,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进一步理清时间顺序,在较短时间内取得突破,实现新学期有新气象,进一步明确政策边界,明确口径、加强解读,把社会关注的重大问题讲清楚,确保把双减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