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平安开学,局长走上讲堂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01 19:25:38  

现场

甘德建上开学第一课

市教育局领导孙洪义上开学第一课

市教育局领导吕登峰上开学第一课

市教育局领导周英民上开学第一课

市教育局领导刘盘松上开学第一课

市教育局领导王耀宗上开学第一课

高中校长上开学第一课

初中校长上开学第一课

157.JPG

疫情防控知识讲座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范斌 斯钰)9月1日,是全市高三、初三学生开始错峰返校入学的时间。


当天上午,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新鹤调研查看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开学返校情况,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班常务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焦红艳陪同。周新鹤一行先后到市实验中学、漯河高中、许慎高中查看和了解错时错峰复学、师生就餐保障、校园环境消毒、防疫物资配备、师生心理疏导和校园周边交通管理等情况,并与学校负责同志深入探讨各项措施的精准细化。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领导及各个督导组也实地查看全市首批返校开学情况。


截至下午18:00,高三年级已返校学生18997人,初三学生报到27968人。各县区、功能区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一校一策”原则,指导辖区学校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协调属地首批学校开学工作。全市初中、高中学校积极履行主体责任,按照开学时间节点,精细化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有序组织高三、初三学生返校入学。许慎高中学生入校时,公安、医疗、城管、市场监管分包责任人均到岗指导,召陵区域内属地学校各部门分包责任人明确,首批返校入学秩序井然,实现了“平安开学”目标。


漯河市、县两级教育局48名局长走上讲堂,为学生开讲“开学第一课”。为讲好开学第一课,漯河市教育局按照市委刘尚进书记的要求,精心组织编写“开学第一课”课件模板,统筹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知识和安全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市教育局局长甘德建在漯河高中上了一节以“爱国·感恩·奋斗”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全市106所初中和18所高中学校124名校长纷纷走进教室登上讲台,精心上好“开学第一课”。不少学校还把“开学第一课”和升旗仪式、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结合起来,引导学生铭记灾难、科学防疫,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学习中去,努力成为胸有大志、行有大德、肩有大任的时代新人,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局长、校长讲“开学第一课”,这在漯河教育史上还属首次,意义非凡。


平安开学后,全市各级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班和各级各类学校将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关于“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的各项要求,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平安有序。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