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首届名校长发布会暨名校长论坛举行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6-18 20:07:05  

现场

169.JPG

甘德建、吕登峰、刘盘松出席

颁发证书

表彰

128.JPG

名校长代表上台领奖

221.JPG

省级名校长作报告

253.JPG

精彩报告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范斌)6月18日上午,漯河市首届名校长发布会暨名校长论坛举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德建,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吕登峰,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盘松等出席并为漯河市首届名校长代表颁发证书。

 

甘德建指出,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校长是一个学校的核心和灵魂,校长的素质、能力、专业水平、精神境界的高低,决定着一所学校的办学品质的高低,甚至决定着一所学校的兴衰。市教育局推进的“六大工程”,把加强校长队伍建设,抓学校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摆在了突出位置,这既是教育发展的形势需要,也是教育的根本所在。各位校长要做严守纪律规矩的表率,要把握正确办学方向,要熟悉党的教育方针,要具备鲜明的办学理念,要精通教育教学艺术,要有卓越的管理才能,要有超凡的人格魅力,这样才能把学校办出鲜明特色。

 

甘德建期望全市中小学校长能以本次校长论坛为契机,把论坛的理论和实践成果转化为进一步端正办学思想,明确办学理念,提高教学质量,争创办学特色的动力和措施,大力弘扬“三力”、“三牛”精神,团结和带领全体师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谱写我市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篇章。

 

论坛上,四名省级名校长和三名市级名校长分享了他们的办学经验。他们理论联系实际,理念先进,特色鲜明,论述深刻,目标明确,总结了成功经验,彰显了新思想、提出了新见解、拓展了新视角,为我市中小学持续、均衡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理论经验和重要的实践借鉴。

 

据了解,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教育系统和广大教育工作者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涌现出一批德能双馨的名校长。为表彰先进,促进全市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市教育局决定授予马开收等24名校长“漯河市首届名校长(园长)”荣誉称号。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