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优势强承办国赛,实力强再拿金牌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6-15 18:39:05  

比赛现场

与会领导与获奖选手、辅导教师合影留念

漯河市第一中专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6月13日下午,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液压与气动系统装调与维护”赛项在漯河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西校区圆满闭幕。河南省代表队选手、漯河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学生李棕豪获一等奖第1名,再拿金牌,其辅导教师李军磊荣获“优秀辅导教师”称号。2017-2019年我市连年获得国赛金奖,今年,我市再次获得国赛金奖第一名。


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大赛。多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工作,完善市、县、校三级技能竞赛制度,建立“校校有比赛、人人能参赛、专业全覆盖”的竞赛机制,将职业院校省赛、国赛标准引入课程体系,促进课程与竞赛标准对接,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全力提升教学质量。2020年12月成功举办“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液压与气动系统装调与维护”项目,并获得一等奖第2名顺利晋级国际赛,为承办国家级技能大赛积累了经验。2021年,经积极申报、精心答辩、专家组评议,漯河市被确定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液压与气动装调与维护”赛项承办地,漯河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被确定为承办校。


我市以国赛为契机铸品牌、树形象、升内涵。定期召开大赛筹备会、推进会,对承办工作做详细周密的安排,各工作小组定期汇报工作进度,先后进行多次模拟演练,积极与职能部门对接,做好水、电、交通、医疗、安全等应急预案,确保后勤保障到位。6月11日-13日,经精心组织筹备,大赛平稳有序、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承办此次大赛既展示了我市职业教育的综合实力,也是对我市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实力的肯定。漯河市将以大赛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培养更多更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大力推进漯河市豫中南区域性职教中心建设。


本次国赛承办学校漯河市第一中专通过加强校企专业共建、引校入企、引企入校,实现校企深度融合多元发展、校企合作双元育人。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刘宝民指出:“漯河市第一中专产教融合多元发展,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的探索很有价值,对于促进教育与产业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望能总结推广。”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