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液压与气动系统装调与维护竞赛”闭幕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6-13 19:15:22  


与会领导对比赛圆满结束表示满意

刘宝民致辞

优秀辅导教师受到表彰

一等奖选手受到表彰

合影留念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通讯员 刘洋)弘扬工匠精神,实现伟大复兴。人人出彩,技能强国。6月13日下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液压与气动系统装调与维护竞赛”在漯河市第一中专西校区闭幕。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刘宝民,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副市长栗社臣,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秦剑臣,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景超,省教育厅职教处二级调研员史文生,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德建,源汇区区长史一鸣,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刘磊,浙江天煌科技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华圣,专家组长何彦虎等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陈垠亭指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技能水平最高的大赛。中职组40个赛项,我省承办2项,“液压与气动系统装调与维护”赛项承办权落户到漯河市第一中专学校,充分说明了漯河市第一中专学校的办学实力和水平,也展示出漯河市的职业教育走在了全省前列。本次大赛全体参赛选手精心备赛参赛,在大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专业技能,向从全国各地来参赛的全体选手和指导教师表示祝贺!向在大赛中成绩优异的获奖选手表示更加热烈的祝贺!陈垠亭说,希望这个竞赛平台越办越好,希望这个赛项能够将产业行业和教育教学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同时尽快实现竞赛资源转化,使更多学校的更多师生受益。希望指导教师不断总结参赛经验,不断改进教学训练,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刘宝民在讲话中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作为一项制度设计,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四届,竞赛内容、竞赛方式与一线行业企业的技术应用结合得越来越紧密。部分比赛还对接世界技能大赛,使大赛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通过竞赛,可以引领教育与产业,学校与企业,课程与职业岗位深度衔接,有利于提升教育质量。作为“岗课赛证”融合的重要环节,希望技能大赛进一步发挥好在实训基地建设、专业师资水平提升、课程改革和优化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同时,也希望大赛进一步面向人人,扩大学生参与范围,完善三级竞赛制度,规范运作。希望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越办越好,祝每一位参赛同学取得好成绩!


   栗社臣在讲话中说,经过两天时间的紧张比赛,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液压与气动系统装调与维护赛项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中,各位选手努力拼搏,尽情展示,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水平。全体评委和工作人员不辞辛苦,恪尽职守,保证了大赛的顺利进行。代表漯河市政府,对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精心指导的教师和严格评判的评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大赛组委会把目前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技能水平最高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放在漯河举办,这不仅是对漯河的信任,更是漯河职业教育的荣耀,同时也是展示漯河职业教育形象、扩大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的重要机遇。漯河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抢抓机遇,总结经验,再接再厉,致力打造更加优良的赛事环境和发展环境,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漯河液压科技产业不断向高端化、智能化方向迈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和高技能技术型人才支撑。


   甘德建宣布了比赛成绩。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为获得的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和优秀辅导教师颁奖。


   专家组长何彦虎对比赛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市第一中专的老师和同学向与会领导和嘉宾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助兴。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