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市直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5-07 19:41:00  

 

甘德建传达并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全市两会精神

现场

甘德建、孙洪义、吕登峰、陈海涛、刘磊、刘盘松、王耀宗等出席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范斌)5月7日,市教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市教育局领导甘德建、孙洪义、吕登峰、陈海涛、刘磊、刘盘松、王耀宗等出席。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德建传达并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全市两会精神。甘德建指出,这次全市两会是在漯河市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凝聚全市人民意志和力量,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贯彻好全市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蒿慧杰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一系列部署要求上来,紧密结合教育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就贯彻落实好全市两会精神,甘德建强调,要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把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全面理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对照《政府工作报告》、漯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确定教育重点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举措,深入实施“六大工程”,确保各项任务做实做细;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要扎实推进全市教育系统树好“五个让”导向、弘扬四种作风专题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作风建设有效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基层学校减负工作,经常深入一线、深入学校,及时了解掌握学校办学、教师教学、学生上学等各方面的问题困难。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始终,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甘德建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更是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起步之年,我们将围绕全市十四五“八区联动”中心工作,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目的,深入实施全市教育系统“十四五”规划“六大工程”,着力提高质量、优化结构、补齐短板、促进公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提高人民群众教育幸福指数,为全面推进漯河“四城同建”贡献教育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