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甘德建到临颍县调研集团化办学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3-05 07:48:25  

现场

甘德建、刘盘松在临颍一高调研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范斌)3月4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德建到临颍县调研集团化办学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盘松,临颍县副县长洪建芳陪同。

 

甘德建听取了临颍县《推行城乡教育融合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汇报,并与部分校长进行了座谈。随后还来到临颍一高进行了调研。

 

甘德建对临颍县推行城乡教育融合工作给予肯定,甘德建指出,集团化办学,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我们要进行城乡学校结对,校际之间结对,办人民满意教育,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甘德建强调,市教育局将围绕“六大工程”进行集团化办学有益探索,将加大校长的培养,关注教师发展、学生的发展。培养更多的名校长、骨干教师,树立先进典型,推动学校发展,让教育教学均衡发展,让我市教育工作百花齐放,每一所学校都异彩纷呈。

 

据了解,近年来,临颍县教育局在市教育局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这一总体目标,紧密结合乡村振兴和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探索实施了城乡教育融合发展、城区联盟化办学和园区式发展等创新举措,加大资金投入,整合教育资源,着力解决“城镇挤、大班额”和“乡村弱、流失重”的问题,不断缩小县域内城区、城乡教育差距,推动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通过推进城乡教育融合发展和城区学校联盟化办学,临颍县乡村教师整体素质明显提升;农村学校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学校和教师争先创优的活力明显增强;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显著提高。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