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举行驻村干部荣归座谈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3-03 18:15:15  

现场

 甘德建对驻村工作提出要求,孙洪义主持会议,刘磊、刘盘松、王耀宗出席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范斌)3月3日下午,市教育局举行驻村干部荣归座谈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德建,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洪义,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磊、刘盘松,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王耀宗出席。

 

甘德建对朱军华、闫春雨两位驻村第一书记圆满完成驻村结对共建工作任务,重新回到教育岗位上表示欢迎。对新任驻村第一书记王树远、吴文立同志进行加油鼓劲,希望两位同志持续发扬在原来工作岗位上的精神,在驻村结对共建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甘德建对市教育局的驻村工作进行了总结,甘德建指出,2020年以来,潘东村的精准脱贫工作扎实推进,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面对新冠疫情驻村干部敢于担当,把疫情挡在村口之外。一年来,基层党建更加出彩,较好地发挥了帮扶带动作用。

 

甘德建强调,我们务必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驻村结对共建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新任驻村干部要真正当农民,真正走进他们的生活,与村民拉家常,积极帮助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努力赢得群众的信任支持,不断提振群众脱贫致富信心。驻村干部要信心坚定,立足有利条件和优势,用好国家政策,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乡村变的更加美丽,让老百姓更加富裕。驻村干部要进行角色转换,及时了解村情,抓重点工作,结合实际,团结好村干部、所在镇干部,与他们打成一片,积极争取工作支持。市教育局是驻村干部的坚强后盾,市教育局将及时研究驻村共建工作,解决驻村第一书记遇到的难题,做好驻村结对共建工作的坚强后盾,市教育局将与驻村干部一起建设藩东村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断谱写美丽乡村的新篇章。

 

孙洪义主持会议,并希望新任驻村干部严格落实会议精神,以原驻村干部为榜样,站在新的起点上,扎实推进驻村共建工作,用新的实践创造出更加精彩的新成绩,为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第四批驻村干部闫春雨、第五批驻村干部朱军华汇报了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和驻村体会,新派驻村干部王树远汇报了下一步驻村工作打算。

 

据了解,2017年以来,闫春雨代表市教育局入驻潘东村,任职第一书记,肩负着局党组的希望与重托,严守纪律要求,视驻村为故乡,坚持吃住在村、埋头苦干、不计得失,工作成效十分明显,为推进乡村振兴事业作出积极贡献。2020年,根据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需要,朱军华入村协助闫春雨开展驻村结对共建工作。两位同志不负使命,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不仅自身工作能力得到锻炼提升,也为教育系统争了光、添了彩。目前的潘东村,实现了道路“户户通”,绿化亮化、水电气宽带网络、排水管网铺设、灌溉设施修建等均已建设到位,建有标准化的村室、公共厕所、村卫生室,日常保洁、垃圾清运实行常态化管理。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