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我市广大师生致敬战斗英雄王焯冉烈士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2-23 11:12:11  

师生致敬戍边战斗英雄

师生为王焯冉烈士敬献花篮,并整理花篮

悼念王焯冉烈士

敬献鲜花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范斌 斯钰 通讯员 石潺湲)英雄浩气长存,烈士名垂千古。连日来,来烈士陵园悼念戍边英雄王焯冉的广大师生、家长就络绎不绝。在王焯冉烈士的方形墓碑周围,摆满的鲜花寄托着人们对烈士的怀念和敬意。


松柏苍翠映陵园,丰碑矗立赞英魂。2月23日上午,漯河小学部分师生来到烈士陵园,排成整齐的方阵,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祭奠仪式,学生代表向王焯冉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鞠躬默哀,学生家长、教师代表深切表达了对英雄的悼念之情,并号召同学们铭记先烈伟绩,继承先烈遗志。


“上学读诗‘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我只能浅浅读懂诗中的万丈豪情!而现在,站在这里,我才在现实生活里知道什么叫奉献?什么是英雄?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而言,人人崇敬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人人多关心和崇敬他人的奉献,才能更好凝聚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漯河小学四七班学生段璟雯在祭奠王焯冉烈士时感慨地说,“作为一名学生,看到视频中的他们冲锋在前的果敢,感触颇深。逝去的英魂,请你们一路走好。我要好好学习,长大成为国之栋梁,铭记自己是中国人,要爱护自己的祖国,谨记保卫祖国是自己的责任。祖国不会忘记你们,我们也会永远铭记你们。”


漯河小学校长张洁春讲述了戍边英雄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并向师生发出了倡议。他说祖国西部边陲,喀喇昆仑高原,因在边境冲突中誓死捍卫国土,中央军委为5名官兵授予荣誉称号、记一等功,在4名牺牲的英烈中,肖思远、王焯冉2名战士都是1996年出生的河南好男儿,一人来自新乡延津,一人来自漯河!通过祭奠仪式,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倡导广大师生慎终追远,珍惜幸福生活,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