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暨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1-27 08:12:09  

 

现场

蒿慧杰提出要求

蒿慧杰、刘尚进与模范市民代表共同为全国文明城市奖牌

042.JPG

市教育局等7个单位荣立集体二等功

为模范市民颁授荣誉证书

为先进个人颁授荣誉证书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范斌)1月26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暨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与全市人民分享成功喜悦、表彰先进典型、回顾奋斗历程、总结创建经验,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再鼓干劲、乘势而上,把文明城市创建引向深入,加快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漯河新征程、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出席会议并对下步常态化建设任务作了系统安排。贾宏宇、吕岩、杨骁、高喜东、周新鹤、李建涛、吕娜、余伟、陈先胜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


多年接续奋斗,一朝梦圆沙澧。蒿慧杰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奖牌,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属于全市人民,并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创文付出辛勤努力、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蒿慧杰指出,创文之路,每一步都付出了艰辛努力,永远不会忘记“创文”路上那些忠诚履职、恪尽职守的“孺子牛”,永远不会忘记“创文”路上那些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的“拓荒牛”,永远不会忘记“创文”路上那些无私奉献、不图回报的“老黄牛”,永远不会忘记“创文”路上所有舍“小家”、顾“大家”的干部群众,正是全市人民朝着梦的方向一路前行、一路追赶,用爱心、笑容、奉献让漯河变得更加温暖、更加文明、更加美丽。


善于总结经验,方能行稳致远。蒿慧杰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生动实践中,我们始终把党的领导、党建引领作为创建工作的根本保证,党旗始终在创文一线高高飘扬;始终把以人为本、为民惠民作为创建工作的最终目的,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始终把以文化人、以文塑形作为创建工作的核心要义,处处红马甲、人人献爱心成为沙澧大地的最美风景;始终把全民动员、全民参与作为创建工作的坚实力量,形成了上下同心、共创共建的生动局面,汇聚起了文明创建的磅礴力量;始终把统筹兼顾、协调推进作为创建工作的科学方法,取得了相互协调、互促共进、相得益彰的整体效应。这些宝贵经验必须倍加珍惜、转化运用、长期坚持。


荣誉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蒿慧杰强调,全市上下必须坚决摒弃“奖牌到手、工作到头”的懈怠思想,拿出“永远在路上”的坚毅执着,视加冕为加油、把创成当启程,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持续放大全国文明城市的品牌效应。一要以更强担当扛责在肩。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担负起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任,全面落实精神文明建设各项要求各项任务,不断开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二要以更高要求对标提升。对标群众需要抓提升,让群众年年看到变化、处处收获实惠。对标测评体系抓提升,确保在每年复审中成绩位次都要靠前,确保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每年都有新提高。对标彰显特色抓提升,让漯河文化氛围浓厚、内涵丰富、品位高雅,不断增强漯河文化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三要以更准方向聚焦聚力。坚持价值引领,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融入文明城市建设中,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坚持软硬并举,既要抓好城市硬环境打造,扎实推进道路、管网、信息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更加注重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更要重视软实力提升,把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作为文明城市建设之魂,把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群众工作和加强法治建设贯穿全过程,深入贯彻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注重春风化雨,注重实践养成,让文明理念在全体市民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城乡统筹,把城市和乡村有机融合起来,积极推动文明建设向县城和乡村延伸,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文明进步成果。四要以更好机制保障实施。建立健全科学化、制度化的机制,注重完善常态长效机制、问题解决机制、责任落实机制,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序推进、良性循环。五要以更优作风推动落实。大力弘扬争先出彩、攻坚克难、创新创造、实干实效优良作风,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取得新的成效,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漯河新征程、谱写新时代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刘尚进指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是历届市委市政府谋定后动、接续奋斗的必然结果,是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协同作战取得的又一重大胜利。全市上下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弘扬光大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继续坚持组织引领,注重共建共享;坚持以人为本,注重提升城建品质;坚持制度先行,注重精细化管理;坚持道德感人,注重教育教化;坚持目标导向、注重高效整改。要围绕更高的复审标准,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要高树工作目标,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保持行之有效的推进机制,争取上级更多支持,谋划实施一批新的创文项目,实现我市在全国文明城市队列的位次不断前移、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要强化工作谋划,制定好新一轮创建规划以及时间表、路线图,按照巩固成果、对标补差,重点突破、持续深化,整体推进、全面提升的要求,确保一年上一个台阶。要把握工作关健,着力强化文明供给、以环境育人,加快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和城市“双修”项目,持续实施生态水系工程,完善路口渠化、停车场等城市功能;强化文明管理、以制度管人,实施好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智慧城市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强化文明参与、以活动引领人,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注重共商共建,调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主动性;强化文明教化、以道德感染人,深化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要建好工作队伍,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的创文队伍,建设大城管队伍,带动更多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创文与城市建设融合互动、与城市管理互促共进、与社会治理深度结合,不断开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局面。


会上,蒿慧杰、刘尚进和模范市民代表共同为“全国文明城市”奖牌揭牌。


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宣读了《中央文明委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的决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娜宣读了《中共漯河市委、漯河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模范市民、先进个人代表颁授荣誉证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代表颁授奖牌。先进单位和文明市民代表作了大会发言。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