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李建涛到漯河三高讲思政课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1-20 18:43:39  


李建涛讲思政课

李建涛、郭国庆、甘德建、甘信奎、王永红等出席

与会领导为漯河三高师生赠送书籍

李建涛、郭国庆、甘德建等观看宣传展板

思政课现场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范斌 通讯员 武秀海)1月20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建涛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观 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为题,通过现场宣讲、赠送书籍、座谈交流等方式,为漯河三高师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郭国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德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甘信奎,市国安局局长王永红等出席。

 

       李建涛强调,要坚持把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把广大青年学生培养成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力量,筑牢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的青年防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国家安全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来抓,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要创新方式方法,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和多学科知识,以思政课为平台实现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要完善制度机制,形成统一领导、多元推进、统筹兼顾、规范实施的国家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有效培育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情怀,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甘德建主持会议并要求,要把李建涛秘书长的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好全市教育系统各级领导干部上讲台讲思政课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求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辜负市领导的重托和全市人民的期望,办好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漯河教育。


       漯河三高的师生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