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新闻特写:“冰河救人”彰显党员教师本色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1-20 08:29:34  

微信图片_20210120082829.jpg

赵女士的丈夫感谢春雷老师

微信图片_20210120082821.jpg

合影留念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范斌 斯钰 通讯员 李长征)1月19日上午,我市市民赵女士和家人将一面写有“冰河救人 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漯河市十一中教师春雷手中,以表达他对自己救命之恩的感激之情。


  赵女士的丈夫告诉记者,自己的爱人被救很及时,现在已恢复,没有大碍,他紧紧握着春雷老师的手说:“十分感谢春蕾老师,这么冷的天,你跳入冰冷的河中,将我爱人救起来,这也救了俺一家子,谢谢!”


  据春雷老师回忆,事情发生在2020年12月27日上午,当时他正领着孩子在市银滩乐园玩,突然听到呼救声。春雷老师告诉记者:“当时我正在乐园门口排队买票,突然听说有人溺水,我就将孩子交给其他家长看护,赶紧往河边跑,边跑边脱衣服。落水者的位置在乐园沙滩北边的舞台后面,我从沙滩穿过,想都没想就跳入水中,计划从舞台边上游过去,刚下水,就感觉到河水冰冷,并且距离落水者太远,害怕救人来不及,我就又从东边抄近路往舞台后面的一条水上观光道路上赶。此时,乐园保安队长李现选也闻讯赶来。我们发现落水者已经脸色苍白,我们两个毫不犹豫都跳入水中,结果发现河水很深,没有着力点,我们两人合力将落水者拉到水中走廊的一根水泥柱子边,然后一起把她举出水面,岸上的市民也纷纷帮忙拉人。经过努力,她被成功救上岸。”


 春雷老师告诉记者,当时距离比较远,加上天气比较寒冷,自己也没有了力气,春雷说:“我又用力将李现选推了上去,之后发觉自己已经没有了力气,在河里呛了几口水,后来是岸上的好心市民伸下来一根棍子,自己抓住棍子,在市民的帮助下,才回到岸上。”


 在回忆的过程中,春雷老师也十分感谢李现选和在场的市民,正是因为他们的帮忙,赵女士、李现选和自己才能顺利上岸,当记者问到当时害怕不害怕,心里怎么想的时,春雷告诉记者:“我当时什么都没想,就是做出了自己最正常的反应,这是一名党员教师应该做的,如果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况,自己还是义无反顾。”


  春雷老师救人的事在学校传开,学校领导、教师纷纷向春雷老师伸出大拇指,并纷纷表示要向春蕾老师学习,传递弘扬社会正能量。


  漯河十一中副校长王树海告诉记者:“春雷同志既是一位老师,又是一位党员,在平时的工作中就能严格要求自己,工作积极主动、热心同事、关爱学生。这次不顾个人安危,挺身救助落水群众的事迹,是我们漯河市十一中良好师德师风的一个缩影,也是我们漯河市十一中全体党员党性教育的一个典型代表。”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