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人文素养培训火热进行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1-14 15:33:33  

微信图片_20210114153821.jpg

培训现场

_K0A7510.JPG

烙画创作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范斌)连日来,漯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邀请漯河市烙画工艺传承人金凤华、漯河市沙澧诗词协会主席沈进华等进行人文素养培训。


烙画又称火笔画,中国传统艺术珍品,用火烧热烙铁在物体上熨出烙痕作画。烙画创作在把握火候、力度的同时,注重"意在笔先、落笔成形"。教学现场中,金凤华从用笔、构图等基础讲起,亲身示范,边讲边操作,及时回答操作中老师们的疑问,同时邀请教练教师进行练习,这样的形式让参与培训的教练教师学有所获,大家积极讨论,培训课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在诗歌鉴赏培训中,沈进华阐述了诗歌的"三美"理论,即音乐美、绘画美和建筑美,其中,"音乐美"强调诗的律动,"绘画美"强调诗的意境,"建筑美"强调诗的形式,简述理论的同时,还用了大量的实例,深奥的知识变得浅显易懂,参与培训的教练教师也乐于接受。


培训结束后,参与培训的教练教师纷纷索要老师课件,大家表示:丰富大家的人文素养,良好的人文素养,有助于陶冶审美情操,提高生活品质,调节心理状态;有助于自觉关怀他人、关怀社会、关怀人类、关怀自然,逐步养成健全美好的人格、提升高尚的精神境界;有助于提高教学服务团队的整体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更懂得关爱学生,使前来参训的学生能够健康成长并具有完善的人格。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