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我市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圆满结束 刘盘松巡视测试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1-09 12:27:45  

5L1A4035.JPG

刘盘松察看考试组织情况

5L1A3966.JPG

刘盘松巡视总控室

5L1A3777.JPG

考生了解测试注意事项

5L1A4033.JPG

有序排队入场

5L1A3751.JPG

采集信息

5L1A4078.JPG

氛围“轻松活泼”

5L1A3810.JPG

考生准备测试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斯钰 通讯员 陈晨)1月9日,漯河市下半年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圆满结束。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盘松来到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漯河测试中心,巡视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刘盘松实地察看了信息采集室、备测室、测试室以及总控室的情况,听取测试组织工作及考生考试情况。刘盘松指出,此次测试组考规范周密,测试过程井然有序,考风考纪优良,希望各考务人员要严格按照考试要求做好考务工作和疫情防控,为广大考生创造公平、公正、安全、健康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为我市建设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增光添彩。


   据介绍,因疫情防控需求,2020年上半年考试推迟到下半年10月17日进行。据统计,下半年测试总人数为9186人次,任务量大。为保障测试安全、有序进行,测试站工作人员前期做足准备工作,严格按照省语委及主管部门防疫要求,在考前制定了严密的工作组织方案,做好场地消毒和考场布置工作。


  本次普通话测试流程分为:测温验码、报到候考、信息采集、模拟备考、正式测试。测试当天,对所有参测考生采取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全程佩戴医用标准一次性口罩等防疫措施。开考前,考生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提前30分钟报到候考。不带有效证件者,不得参加测试。检查有效证件无误后,工作人员带领考生进入信息采集室,进行指纹录入与拍照。之后,考试系统会随机抽签生成编号,该编号与备考室试卷号、测试室号、考试机号相照应。这一环节确保考试的公正与透明,严防替考等作弊现象的发生。考试采用计算机辅助测试的方式,每场考试20人同时进行,每天可测400多人,从入校到离场30分钟即可完成测试,每个环节20人按照一米间隔排队候考,并且全程佩戴口罩。每批次测试结束后,测试站工作人员对备考室、考场等场地进行喷洒消毒。不仅保证测试的安全性,也确保了测试的高效性。


  据了解,考生结束考试30天内可查询成绩并领取证书(具体领证时间可见考生准考证信息),真正做到为考生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