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双重预防体系运行培训活动举行

来源: 漯河市教育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0-11-23 21:32:55  


培训现场

实地观摩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范斌)为加快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学校、幼儿园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提升双重预防体系建成学校、幼儿园运行质量,1119日至21日,漯河市教育局在郑州大学举办了全市教育系统双重预防体系运行培训班和现场观摩会。省教育厅安全管理处调研员杨伯堂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洪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孙洪义指出双重预防体系是实现校园安全管理法治化、常态化、标准化、清单化和信息化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就建设双重预防体系的背景,在全省和我市的推进以及今后一个阶段双重预防体系的运行和建设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一是严格按照标准规范运行双重预防体系;二是持续深化双重预防体系运行质量和效果;三是积极探索小规模学校运行模式。他强调校园安全管理要抓住“双重预防体系”这个关键,分级管理,全员参与,各负其责,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杨伯堂为培训学员做了校园安全专题讲座;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专家孙成成做了双重预防体系运行专题讲座;来自全市县区教育局、市教育局直属分局和部分双重预防体系建成学校的负责先后到郑州一中、郑州二中和郑州市高新区外国语小学进行了现场观摩和学习,参观了郑州市教育局“智慧校园安全防范平台”和校园双重预防体系建成后的运行情况


培训班还组织了“校园双重预防体系运行情况座谈会”,参加培训人员踊跃发言,介绍了校园双重预防体系运行的实际效果和创新做法,分享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的经验心得,并就双重预防体系运行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