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漯河教育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0-11-10 06:21:05  

微信图片_20201110060627.jpg

甘德建出席并讲话

与会领导

会议现场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斯钰)11月9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德建,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洪义,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吕登峰,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李耀广,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海涛,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考试中心主任周英民,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王耀宗及各县区教育局局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甘德建在讲话中指出,市委书记蒿慧杰多次强调,我们必须树牢省委提出的“五比五不比”和市委确定的让实干者实惠、让有为者有位、让进取者进步、让优秀者优先、让腐败者下台“五个让”工作导向,扎实推进纠“四风”转作风行动,大力弘扬争先出彩、攻坚克难、创新创造、实干实效四种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全市各级教育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蒿慧杰同志讲话要求上来,把“五个让”导向真正贯穿到实际工作中来,只争朝夕,苦拼实干,推动漯河教育高质量发展。


    甘德建指出,2020年,是教育脱贫攻坚、全面消除超大班额等工作的收官之年,涉及的教育工作考核都有细化指标。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因此,大家要集中精力、聚焦学前教育普惠达标、聚焦“超大班额”全面消除、聚焦民生实事、聚焦脱贫攻坚决胜收官,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学前教育要注重年龄特点,促进幼儿健康成长;义务教育要注重全面成长,以特色启迪诱导,促进学生多样化发展;高中教育要注重能力提升,高树目标,打造品牌校、示范校、标杆校,加强对学生学习指导,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坚持服务社会,打造职教中心。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科学合理调整专业设置,突出重点学科和专业建设,积极打造“更多优势特色品牌”。


    甘德建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围绕加快推进漯河教育现代化目标,更加注重以德为先、更加注重全面发展、更加注重知行合一、更加注重融合发展,推动教育发展更有质量、更加公平,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教育依法治理能力持续提升,对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漯河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作用更加坚强有力。


    孙洪义主持会议并就会议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吕登峰通报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情况。李耀广通报了208套周转房和20所学校建设情况。王耀宗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各县区就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情况、周转房建设情况、脱贫攻坚情况进行发言。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