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同课异构”全国冠军总决赛在漯河高中举行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27 15:01:52  

栗社臣、刘春华、王海东出席

现场

评委团代表宣誓

合影(局部)

决赛现场

学生小组合作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范斌 通讯员 李芳芳)同课异构展精彩,冠军决赛拼风采。9月27日上午,“中国好教育”联盟联合体第五届“同课异构”全国冠军总决赛在漯河高中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的1000余名教育精英汇聚一堂,同交流、齐研讨、共学习,享课堂教学饕餮盛宴,览教育改革春华秋实。


开幕式上,副市长栗社臣对参加此次盛会的八方来客、四海嘉宾表示热烈地欢迎。他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关乎文明的传承、国家的富强、社会的进步、人类的幸福。大赛最终形成的方略共识必将对我市的基础教育产生重大的影响和推进作用,希望漯河高中以此为新的平台和起点,谋划长远、高点定位、务实创新、锐意进取,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优质发展之路,为加快推进全市高中教育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金太阳教育研究院刘春华院长为大会致开幕辞,自2013年成立以来,“中国好教育”联盟联合体始终秉持着“思想共鸣、经验共享、价值共建、发展共进”的宗旨,着力于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校际间多渠道、多领域、多层面的交流学习,希望与会的领导、专家和老师们能够以诚感人、以心暖人、以情动人,共叙友情、共划未来、共谋发展,持续推进教育健康有序发展。


“高朋满座聚沙澧,群贤毕至有豪气。旭日东升金太阳,普照中国好教育。”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激情满怀,为大会致欢迎辞。王海东表示,教育让生命更美好,课堂让精彩更出彩。作为教育人,我们任重道远,信心满满,真诚希望各位与会嘉宾、专家和朋友们能充分利用“中国好教育联盟联合体”这个平台,打造高效课堂,提高教学水平;践行课程改革,促进学校发展;探索教育美好,实现教育理想;绽放课堂魅力,提升教师素养。在“同课异构”先进理念的引领下相互交流,共同切磋,取长补短,携手并进。


评委团代表、赛赛选手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9月27日至28日,来自全国15个省区500余所高中的45名省学科冠军齐聚沙澧,逐鹿中原,他们将同台竞技,同课异构,共建共享。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