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漯河赛区决赛举行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9 15:22:00  

现场

孙洪义、李志远等出席

评委认真打分

精彩演讲

朝气蓬勃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范斌 胡冰 斯钰)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培育青少年的法治信仰推动教育系统宪法学习宣传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9月19日上午,由市普法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漯河赛区决赛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洪义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志远等出席。


孙洪义在致辞中指出,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执政兴国,离不开法治支撑;社会发展,离不开法治护航;百姓福祉,离不开法治保障。加强青少年宪法教育,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基础,是落实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是讲好中国宪法故事的重要途径,组织开展宪法演讲比赛和法治知识竞赛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普法宣传活动,也是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的良好机遇。


孙洪义希望广大师生以本次演讲活动为契机,坚持学法与用法相结合,通过认真学习宪法和法律法规,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养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在法治的护航下健康快乐成长。希望全市各学校坚持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依规办事、照章行事,切实做到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全力打造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此次活动分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项赛事,分别设置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含中职)个组别,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38名演讲选手和29名知识竞赛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漯河赛区决赛。


演讲比赛中,选手们心怀对宪法的尊崇与热爱,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用青春的视角畅谈对宪法权威的尊崇,道出自己的独特见解,展示了我市中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知识竞赛中,选手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彰显出扎实的宪法法律知识基础。


据了解,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宪法 讲宪法”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宪法观念,营造了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对于我们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好新漯河具有广泛而深远的意义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