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最美教师候选人出炉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1 16:53:33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范斌)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 “出彩漯河人”之2020年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的15名候选人正式产生。市教育局将采取专家评选、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从候选人中评出10名2020年“出彩漯河人”最美教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加强我市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市教育局决定2020年继续在全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出彩漯河人”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


活动旨在挖掘一批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敬业奉献、师德高尚的优秀教师典型,展示基层教育工作者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风采。特别是疫情期间,他们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克服困难开展工作,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中作出了积极贡献。通过对最美教师的宣传推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广大人民教师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勇担重任、开拓创新的高尚品格与精神风貌,激励广大教师守初心、担使命,向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锋模范学习,争当最美教师,做“四有”好老师,引导全社会关心教师队伍建设、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宣传推介活动面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具备教师资格且在岗的专任教师,按推荐、评选、表彰三个阶段进行。自活动启动以来,各县区、各学校积极推荐人选。专家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最终确定了15名候选人。


2020年“出彩漯河人”最美教师候选人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1.漯河市高级中学                   申中华

2.漯河市第四高级中学            陈   卓

3.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            崔   冰

4.漯河市第五初级中学            张广辉

5.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            胡梦阳

6.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            陈  静

7.漯河市实验幼儿园               王战洪

8.源汇区许慎小学                  李军华

9.郾城区许洼小学                  田春霞

10.召陵区实验中学                  冀贺娜

11.临颍县黄龙学校                  韩   芳

12.临颍县大郭镇第二初级中学    刘建伟

13.舞阳县第二实验小学           段丽君

14.舞阳县莲花镇中心学校        史素真

15.示范区西湖学校                  王俊亚


申中华

关键词:教书育人,逆流而上展风采

微信图片_20200911164305.jpg


申中华,1970年生,现任漯河高中教务处副主任,中学英语高级教师。

自参加工作以来,申中华始终坚守教学一线,连续15年担任班主任、连续10年担任年级主任。他在工作中执着探索,坚持立体化施教,全方位育人,在实践中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与管理风格。所教学生有二十余人被北大、清华录取,近千名学生考入全国重点大学。

二十多年来,他以校为家,爱教乐教,视生如子,用行动诠释着办好一方教育、造福一方百姓的教育情怀,所带年级学生连续三届获得全市文理总分双状元,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逆流而上,吃住在村,确保一方百姓平安。积极为村里协调各方面项目资金200余万元,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

他先后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班主任、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骨干教师、漯河市学术技术带头人,也是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陈卓

关键词:静心正己,立德树人

微信图片_20200911164403.jpg

陈卓,中共党员,漯河市第四高级中学教师,省基础教研室高中教研中心学科中心组成员、省中学生物竞赛优秀辅导员、省高考优秀评卷员和市优秀班主任、市优秀教师、市师德先进个人、市“十佳市民”。

“课堂大于天,质量是生命。”陈卓坚守在课堂教学的主阵地,认真备课、精心教学、虚心请教、刻苦钻研,取得了优异的教学成绩,多次在省、市、校教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高尚的师德是点亮学生前进的基石。陈卓在日常生活中,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以良好的个人道德、无私的人格魅力、独特的教学风格赢得了学生的尊重和信赖。

陈卓在班级管理中精准高效、注重细节抓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干劲鼓舞学生、带动班级,尤其注重学生文明习惯的养成;与任课教师积极沟通交流,掌握学生动态,全面了解学习情况;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情况和学习情况,教育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崔冰

关键词: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微信图片_20200911164457.jpg

崔冰,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教师。

从教二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甘为人梯,始终以高尚的境界和追求,践行着教师的职业操守。正如陶行知所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崔冰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她用心爱护班里的每一个孩子。多年来,她每天从早到晚穿梭于教学楼与操场、学生宿舍与餐厅之间,像陀螺一样不知疲倦,形成了自己严谨的带班作风,同时又严中有爱、严慈相济,所带过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团结向上、凝聚力强,从而得到学生、家长、同事、领导的高度赞扬。

二十年来,崔冰一直用心坚持、用情育人,用实际行动塑造人民教师朴素而高尚的品质,在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不断超越自我。她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漯河市教学标兵”,所带的班级也被评为“漯河市文明班集体”。成绩代表过去,育人之路还很长,她会不懈地走下去。


张广辉

关键词:以人为本,激发兴趣,侍奉父母,带病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11164546.jpg

张广辉,1972年生,中共党员,漯河市第五初级中学教师,省级英语学科带头人,省、市级骨干教师,市级优秀班主任。

从教26年间,他连续22年担任班主任,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班级管理年年优秀;在英语教学中,他严谨治学,勇于实践,善于把各种教学方法有机结合起来;他注重提高教学质量,挖掘教材的趣味性,努力激发学习兴趣,他注重学法指导,使不同层次的学生不仅要学会、还要会学,在实施素质教育和新课改革中起示范和带头作用。

他爱生如子,以校为家,在双亲连续患病的一年时间里,他晚上床前侍奉尽孝,白天坚持工作,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因长时间备课、上课,他腰肌劳损,疼痛难忍,但仍趴在沙发上坚持教学,从未落下一节课,家长学生为此感动得落泪。

他挚爱教学工作,热爱自己的学生,一心扑在教育事业上,克服家庭和自身的重重困难,为热爱的学生和教育事业贡献着毕生精力,把自己的青春和热情无悔地挥洒在他热爱的三尺讲台。


胡梦阳

关键词:生命因为付出了爱,已然富足

微信图片_20200911164636.jpg

胡梦阳,1995年生,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

几年的特教时光一晃而过,在这所寄宿制学校里,她既是教书先生,又是生活指导员,还要安抚孩子思乡的情绪。因为在班里,有一部分学生是留守儿童,一年到头也见不着爸爸妈妈,于是学校就成了他们的家,而身为班主任的她,则是他们最亲的人。正是这种特殊的亲情,使她清楚地记得班里每一个听障孩子的生日。每当日子临近,她便悄悄准备生日蛋糕和小礼物、制作写满祝福语的板报。每次“生日派对”结束,她总要留下一张大大的合影,如今的相册里,塞满了快乐的回忆。

教育是爱的事业,教师是爱的化身,她以爱育人,默默温润着听障孩子的心灵,向他们无怨无悔地奉献自己的爱心,她先后荣获“向李芳同志学习”诗歌朗诵比赛省级一等奖、“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教育演讲比赛省级二等奖、“劳动筑梦”教职工演讲比赛市级一等奖等,被评为市级优秀教师。


陈静

关键词:扎根课堂,让自己成为一束光

微信图片_20200911164735.jpg

陈静,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教师。

陈静对教育事业始终心生敬畏,满怀热爱。她提出“活力语文”的教学主张,让大量有价值的资源走进课堂,使语文学习有趣、有序、有效。她重视自身作为榜样的力量,坚持自我建设和提升,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超人静”,先后被评为全国“小语”十大青年名师、中原名师、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特级教师。

陈静注重引领。她成立“中原名师陈静小语工作室”,带动一批种子教师飞速成长。目前,工作室团队共涌现出省优质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2名、省骨干教师3名、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名等。

陈静热心公益。为引领更多学科、更多区域青年教师成长,2020年5月11日,陈静倡导的青年教师公益成长项目“静学吧”正式开启,沿着共读、共练、共写、共研四条路径,带领一大批青年教师稳步成长,真正体现名师的引领示范、责任担当。


王战洪

关键词:抗疫守初心,育人担使命

微信图片_20200911164821.jpg

王战洪,1975年生,漯河市实验幼儿园教师。

疫情期间,王战洪反复构思、绘稿,24小时内顺利完成《漯河市幼儿新冠肺炎防疫手册》手绘漫画插图,在多个平台上刊发,还被印制成册,发给漯河儿童,帮助孩子们了解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她用剪纸作品礼赞逆行英雄,用创作助力疫情防控。

网络为媒,阳光宣教。她积极在微博、微信公众平台进行防疫正能量的宣传和评论,勇做文明传播和防疫正能量的网宣达人。

28年来,王战洪用爱陪伴孩子们成长,把青春融入童真世界,用真情传播智慧的火种,用耐心演绎桃李芬芳的欢乐,用微笑开启每一天的工作和生活。平等对话,打开幼儿心灵;爱心浇灌,孕育待放花蕊;心怀感恩,收获春意盎然。她先后被评为省级骨干教师、市级优秀教师、十佳师德标兵、“十佳市民”等。

 

李军华

关键词: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微信图片_20200911164907.jpg

李军华,1970年生,源汇区许慎小学教师。

31年来,无论从事教育教学工作还是教学服务,她都满怀热情,兢兢业业,倾尽全力,使工作尽量完美。

她酷爱读书,惜时如金,身边始终围绕着一群热爱经典诵读的孩子们。她成立公益读书群,利用下午放学时间,举办博雅公益读书活动二百多期,绘声绘色地讲解、身体力行地教习礼仪,让孩子们懂得做人之本;她激励孩子们立大志,做君子,“修己以安人,修己以安天下”。她担负着分发教材的重任,五十四个班级数十万册的教材、教参,她和同事、家长精诚合作,一天半时间全部分发到师生手中,分毫不差,把 “停课不停学”的精神落到实处。在许慎小学第二届汉字文化节策划筹备活动中,她精心撰写活动倡议书,为文化节的完美开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她先后被评为省级骨干教师,市区级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师,撰写的论文多次荣获省市级奖项。她就是这样平凡而伟大着,忙碌又幸福着。


田春霞

关键词:尽职尽责,细致入微

微信图片_20200911165015.jpg

田春霞,1974年生,漯河市郾城区淞江街道许洼小学业务副校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省级骨干教师,田春霞在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对党的誓言和承诺,书写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始终坚守在这场防控战“疫”中。“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远程培训”等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师生在疫情期间宅而有序、宅而不荒。“不‘疫’样的运动会”、“书香许洼香飘万家”读书活动,让全体师生的居家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新颖的读书方式得到了家长和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学生返校复学前,她带领全体教师进行开学模拟演练;返校后对午餐午休管理合理创新,规范学生路队。

从教27年来,田春霞用火热的青春在教育的圣坛上实现着自己的价值,她也获得了省、市级多项荣誉。未来,她会在更广阔的舞台上,为心中挚爱的教育事业演奏出更加华美的乐章。


冀贺娜

关键词:疫情期间的逆行者

微信图片_20200911165057.jpg

冀贺娜,1978年生,漯河市召陵区实验中学教师,从教21年。

陶行知说:“先生不应该专教书,他的责任是教人做人;学生不应该专学习,他的责任是学习做人之道。”冀贺娜用行动践行教师的职责使命,用行动教孩子们做人的道理。

她是召陵区实验中学九一班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从教以来,她常常以校为家,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培养学生。疫情来袭,她积极与任课老师沟通,采用适合本班学生的钉钉视频教学模式,科学合理的方法,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母亲重病住院,她依然趁母亲睡着后,在医院的走廊里给学生们上课。她的行动感动和引领着孩子们:操场上,她们班的口号激情澎湃;教室里,她们班的孩子积极主动;寝室里,她们班的秩序最为井然。

2020年中考成绩揭晓,她带的班500分以上的有17人,480分以上的有42人,重点高中上线率达95%。她曾荣获漯河市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漯河市优秀教师、漯河市师德先进个人等。


韩芳

关键词:引领学生共读共写的“书香教师”

微信图片_20200911165135.jpg

韩芳,1981年生,漯河市临颍县黄龙学校教师。

从事教育工作20年,韩芳用心做事业,用爱做教育,带领学生,用阅读和写作谱写了一曲教育的赞歌。

韩芳的课堂充满书香,一节课、一篇文章、一个作家、一系列作品,传递给学生读书方法,传递给学生读书精神。在她的指导下,学生共读共写,一学年出版《班级作文周报》几十期。

作为一名骨干教师,她既担任班主任,又担任教研组长。青蓝结对,她为新教师送去专业阅读书籍,带着新教师阅读、写心得、撰写教育随笔。教师业务学习中,她所提交的材料、提出的见解,成为新老师们的“学习宝典”。

她笔耕不辍,每天记录班级故事,每周推出班级明星,一年阅读100本书,书写教学随笔30万字。她撰写的《学习李芳同志》师德论文获得河南省师德征文一等奖。她连续被评为2017年、2018年河南省教师读书会年度优秀会员,省骨干教师、市教学标兵、市课改先进个人。


刘建伟

关键词:愿意将自己火热的青春献给教育事业

微信图片_20200911165226.jpg

刘建伟,1980年生,漯河市临颍县大郭二中教师。

2000年参加工作以来,刘建伟一直在大郭二中工作,长年担任九年级班主任。他一直尽心尽力地为当一名优秀的教师而努力工作。在与学生交往的过程中,他爱生如子,付出了自己辛勤的汗水,收获的是学生们可喜的成绩;燃烧了自己火样的青春,收获的是学生们丰厚的感情。

疫情期间,为了不耽误学生学习,他从2月5日起,每天坚持在网上用钉钉直播讲课,早上5点多起床让学生打卡,网课不上线的学生坚持电话通知。学生有问题时,他用微信给学生讲解。在不断努力下,他任教的班级45名学生有2人被临颍一高宏志班录取,29人考上临颍一高,在农村学校中名列前茅。成绩只代表过去,他还在继续努力,本学年继续担任九年级班主任。他愿意将自己火热的青春献给这神圣的事业,愿意刻下皱纹、染白双鬓,成就学生们的辉煌人生。


段丽君

关键词:新课改的领跑者

微信图片_20200911165307.jpg

段丽君,中共党员,舞阳县第二实验小学教师。

29年来,她一直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从事着自己所挚爱的教育事业,走在教育教学改革的前沿。

“课堂闲庭信步,师生谈笑风生”是她的教学风格。她积极开展校本研修,撰写的《小学数学探究性学习》获省课题研究一等奖。作为舞阳县教师发展共同体的成员,九年来,她一直行走在“读、讲、研、写”专业成长的路上,她撰写的《成长是马拉松式的长跑》等被编印成书。她是县新课改的领跑者,引领全县小学数学教师积极实施新课程,所作的《新课程新理念》《与新课程同步成长》等报告深入浅出,实践性强。她积极承担中西部国培、新入职教师的培训工作,在市、县多次讲观摩课、公开课,得到了领导及同行的一致好评。

“风好正是扬帆时。”借着课改的东风,段丽君老师扎根小学数学教学的百花园,不断汲取新鲜的空气,努力做一名新课改的领跑者。


史素真

关键词:用“爱”关注孩子,用“心”接纳孩子,用“真”体会孩子 

微信图片_20200911165354.jpg

史素真,1979年生,舞阳县莲花镇中心学校教师。史素真于1998年参加工作,本科学历,中小学一级教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

自从教以来,她始终坚守在农村教学一线。在教学中,她注重知识学习与习惯培养并行,让每个学生快乐地体会学习乐趣,用耐心、细心和爱心关心每一位学生。作为学校的兼职心理健康辅导老师,她一直坚持“尊重与接纳”原则,认真做好与家长、学生的心理健康沟通工作。2020年疫情网课教学期间,她坚守平凡的工作岗位,组织各种活动丰富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让学生在家做自己的拿手菜,参加班级“‘我是厨神’争霸赛”活动,还组织班级“浸润书香 智慧成长——世界读书日”线上读书活动,让学生在学习文化课的同时,收获了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她先后被评为县优秀教师、县优秀教学标兵、县师德标兵、县骨干教师,获得2018年度“李芳式的好老师”荣誉称号。


王俊亚

关键词:坚守一线,潜心教学;爱岗敬业,敢于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911165441.jpg

王俊亚,1979年生,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湖学校教师。

作为教师,王俊亚一直奋战在教学一线,担任语文教学兼班主任工作, 始终把 “坚守岗位,爱润学生”八个字作为座右铭。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更是充分运用线上平台,对学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强化责任意识,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她要求学生居家阅读,结合网课学习严把教学质量关,潜心提高学生语文素养。

作为学校办公室主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勇于担当,冲在抗疫一线。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她第一时间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制订疫情防控预案,制作《西湖学校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加班整理疫情防控档案,切实做到了把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疫情阻挡在校园外。

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追求,她先后被评为区级优秀教师、课改先进个人、模范班主任等。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