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全市教育系统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举行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8-30 17:37:05  

会议现场

孙洪义、吕登峰、李耀广、陈海涛、刘磊、刘盘松、王耀宗等出席


(漯河市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范斌)8月30日上午,全市教育系统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洪义,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吕登峰,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李耀广,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海涛,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磊、刘盘松,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王耀宗等出席。


孙洪义指出,秋季开学,各县区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教育专班要求,压实责任,确保学校“应开尽开”;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部门的协同配合,健全“点对点”快速反应机制;压实学校主体责任,狠抓秋季学期各项工作,既要防止搞形式、走过场,也要避免过度防控;压实个人和家庭自我管理责任,指导学生、家长加强个人防护,切实做好广大师生和家长防控工作。各学校要制定学校安全教育计划,保障学校安全教育课程严格落实到位,将安全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及各类实践活动,结合重要节点、重点时段、季节特点,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适时开展生命财产、消防、食品、交通、防溺水、防踩踏、防中毒、防欺凌、反恐怖、扫黑除恶、防震减灾等专题教育。各县区、各学校要把建立双重预防体系作为学校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的核心内容,积极推进双重预防体系的建设和运用,实现学校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自查、自纠、自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和规章制度,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开展秋季开学食品安全自查,定期进行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希望大家以勤奋务实之风、干事创业之志,牢记初心使命,奋发担当作为,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吕登峰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漯河四高、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典型发言。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