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科技馆通过验收,即将开馆迎宾

来源: 漯河市教育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0-08-29 19:41:47  

1.jpg

地球的生命历史

会说话的蘑菇


愉悦之森

嫦娥揽月

脑功能地图

混沌水车

市科技馆一瞥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胡冰)日前,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漯河又一地标性建筑---漯河市科技馆通过验收,即将开馆迎宾,广大市民很快就可以来体验科技馆的魅力啦!


  市民热切期盼和关注的漯河市科技馆是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我市的重要民生工程。市科技馆整体设计为海螺造型,设计理念源于漯河"螺湾河镇"的传说。位于西城区丹江路以北与五台山路交叉口漯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内。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建筑物在地面看似圆形,空中俯视为海螺形状,银灰色的幕墙无论远观还是近看,都显得庄重而富有时代气息。该建筑地上三层,地下一层,总建筑面积近12000平方米,符合我国中等城市科技馆的规模要求。馆内设置8个常设展厅,5个临展厅,17个展区,展品数量161件。


  目前,序厅、科学启蒙、奇想王国、环境科学、军事前沿、生命探秘、宇宙探索、科技漯河8个常设展厅已全部完成,展厅内设置魅力数学、声学世界、光的秘密、魔力电磁、力学天地、奇幻森林、海底花园、地球家园、能源世界、绿色生活、航天军事、生命密码、人体健康、太阳家族、宇宙纪元、太空征程、科技漯河17个展区。


  市科技馆的建成,将满足全市中小学科技实践课程要求,让广大青少年在亲身体验和动手实践中学习知识,感知科技的奥妙,将成为漯河市青少年科学探索基地和科普教育的主阵地,既是科普教育与培训学术交流中心,还是科技成果展示窗口与创新展示平台,更是漯河市科普旅游的新景点、城市的新名片。即将全面对市民开放,进一步丰富市民群众的文化科技生活。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