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2020年全市普通高中录取工作会议举行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8-06 11:12:58  

李耀广出席

微信图片_20200806111142.jpg

会议现场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范斌 斯钰 何畏(实习生))86日上午,2020年全市普通高中录取工作会议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李耀广出席。


李耀广指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政策性强,社会关注程度高,事关基础教育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公平与和谐稳定。做好录取工作,对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促进教育公平,起着十分关键的基础性作用。每一位参与招生录取的同志都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高中录取工作的责任感严格照章办事,维护正常的高中录取工作秩序严明招生纪律,坚决杜绝任何违规违纪行为今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大家切实服从招生工作安排,严肃招生纪律,顾大局、识大体,认真细致地做好有关工作,确保全市今年的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行。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陈国军对今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并要求大家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录取工作落实,确保今年中招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就有关录取分数线进行了通报。部分省级示范性高中统招正取生分数线:漯河高中492漯河实验高中401漯河四高433漯河五高446舞阳一高435临颍一高469分。


 最低控制分数线:原则上,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370分,其他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260分,特长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200分。


 录取时间安排

 1.市提前批:85日上午。本批次已经进行完毕。

 2.1(省级示范性高中)86日下午-7日;

 3.2批(其他公办普通高中):88日;

 4.3批(民办高中):89号上午;

 5.录取结果发布:89日下午。


 征求志愿批次

批次录取结束,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市区普通高中,于89日下午4点前向市教育局提出书面申请,两县高中由县教育局统一书面申请。由市教育局在河南省普通高中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和漯河教育网上统一发布征求志愿公告。考生按照各普通高中征求计划,通过“中招考生服务平台”填报征求志愿。只有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才具备填报征求志愿的资格。具体安排如下:

1.征求志愿填报时间:810日上午8点一下午6点;

2.征求志愿录取时间:811日上午;

3.征求志愿录取结果发布:811号下午。


 关于退档

公办高中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得退档。民办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如考生不按规定时间报道,由学校申请,可以退档。其他学校不得录取退档考生。全部录取结束后,高中学校已录取未报到的考生,全部退档。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