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我市2020年中招考试顺利结束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7-16 16:58:37  

LN3A8574.JPG

李金川、贾宏宇、赵建钊、周英民等在考点察看

各部门通力协作

城管对考点周边进行督查

交警护航中招考试

考点环境优美

各考点张贴平面示意图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范斌 通讯员 吕斐 王耀军)7月16日下午,我市中招考试顺利结束。今年,全市中招考试考生共有28237人,比2019年多2247人。全市设考区5个,考点19个,考场943个,比去年增加考场75个。


考试中,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部门、招委会各成员单位,充分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对2020年中招考试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平安中招目标,扎实做好中招考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2020年我市中招考试工作安全有序平稳,赢得了考生、家长和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招考试工作。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市委副书记贾宏宇等到考点巡视考试工作。李金川对我市考场设置、考风考纪、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考关系千家万户,事关教育公平,考务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考试要求,严肃考风考纪,精细化做好各项考试考务工作,确保整个考试平稳、安全、顺利进行。


贾宏宇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组织好今年的中考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责任、强化服务、密切协作,全力以赴抓实抓好卫生、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环节,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应考环境,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确保“平安中考”。


副市长栗社臣,漯河医专党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建钊等多次对中招考试工作提出要求。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考试中心主任周英民在考前认真调研各环节工作,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并多次前往考区考点指导,督促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据了解,在考试前,市考试中心联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的公共卫生知识水平、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严抓考前14天全部涉考人员的健康排查工作,安排专业人员对考生出现的焦虑、焦躁情绪进行心理疏导。考试中,每考点增设一名副主考(由卫生健康部门派遣),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全市增加防疫考务人员63人,防疫工作人员82人,设隔离考场35个,切实做好防疫应急准备工作。


漯河市招委会成员单位强化工作联系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中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保障中招考试安全平稳进行。公安、电力、城市管理等市招委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全程护航中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考试中加强重点防控、处理考生利用手机等设备通过网络传播试卷信息和答案的考试作弊行为,通过考前预防、考中严控,一旦发现,立即管控,落地查实,有效处理考试突发事件,切实保障中招公平公正。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