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我市各部门通联协作 打造平安中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7-15 18:22:21  

考点氛围浓郁

电力部门保障中招考试顺利进行

交警为中招考试护航

城管加大对考点周边治理力度

优美的考试环境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赵克勤 范斌 通讯员 吕斐 王耀军)7月15日是漯河市中招考试第一天,28237考生步入考场,参加人生中重要的一次考试。漯河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部门、招委会各成员单位,充分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对2020年中招考试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平安中招目标,提前谋划及早部署,扎实做好中招考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漯河市2020年中招考试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按照国家和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漯河市中招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按照每8个考场设1名视频监考员的标准,考前,有关部门对视频监考系统进行全面检查维护、联调对接,确保正常运行使用。同时,每考点增设一名副主考(由卫生健康部门派遣),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全市增加防疫考务人员63人,防疫工作人员82人,设隔离考场35个。


漯河市招委会成员单位强化工作联系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中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保障中招考试安全平稳进行。公安、电力、城市管理等市招委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全程护航中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漯河市招委会成员单位还重点防控、处理考生利用手机等设备通过网络传播试卷信息和答案的考试作弊行为,通过考前预防、考中严控,一旦发现,立即管控,落地查实,有效处理考试突发事件。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