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市考试中心全面做好2020年中招考试准备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7-14 12:11:23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范斌 通讯员 吕斐 王耀军)2020年,全市中招考试考生28237人,比2019年多2247人。全市设考区5个,考点19个,考场943个,比去年增加考场75个。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部门、招委会各成员单位,充分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对2020年中招考试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平安中招目标,提前谋划及早部署,扎实做好中招考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漯河市2020年中招考试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一是加强考前宣传培训。积极通过新闻媒体、校园网、专题教育和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对考生开展诚信考试宣传教育、纪律教育和法制教育,树立违纪可耻、守纪光荣的考试理念,从源头上端正考风考纪。每一位考生都签订了中招考试诚信考试承诺书。联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的公共卫生知识水平、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严抓考前14天全部涉考人员的健康排查工作,安排专业人员对考生出现的焦虑、焦躁情绪进行心理疏导。


二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及时召开市招委成员单位会议,传达贯彻省教育厅中招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强化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保障中招考试安全平稳进行,全力以赴实现平安中招目标。


三是科学设置考场。按照国家和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全市中招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现已对所有考点进行全方位检查维修维护,考点已准备充分到位。按照每8个考场设1名视频监考员的标准对视频监考系统进行全面检查维护、联调对接,确保正常运行使用。同时,每考点增设一名副主考(由卫生健康部门派遣),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全市增加防疫考务人员63人,防疫工作人员82人,设隔离考场35个。


四是全面加强保密工作。切实加强涉及考试安全保密硬件建设,保密室及监控系统达到国家标准。各考区保密室已经过公安、保密等部门验收并发放使用许可证。


五是严格遴选考务人员。各考区在充分考量预选人员的职业操守和责任态度基础上,认真选拔考务人员。全市涉考工作人员近3500人,全部实行回避制度。7月14日各考区将对涉考工作人员进行考务培训,确保考试工作规范有序。


六是强化考试保障工作。建立完善的部门联动机制,重点防控、处理考生利用手机等设备通过网络传播试卷信息和答案的考试作弊行为,通过考前预防、考中严控,一旦发现,立即管控,落地查实,有效处理考试突发事件。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