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共青团漯河市委青年之家“青社学堂”正式开课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1-13 12:01:08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精彩课堂.jpg

精彩课堂

课堂气氛活跃.jpg

课堂气氛活跃


    (记者:胡冰)  1月13日上午,团市委青年之家“青社学堂”正式开课。


     记者在郾城区沙北街道泰山社区青社学堂看到,来自漯河市实验小学的教师志愿者郭惠明老师正在给孩子们上经典诵读课,郭老师分别为孩子讲解了《卜算子·咏梅》、《梅花》、《七鼓咏蛙》等经典诗词。孩子们一个个吟诵经典,课堂气氛热闹不已。活动中,孩子们经历一次心灵之旅,加深了他们对于中国传统经典文化的认知,更具有传承的意义蕴藏在其中。


    郭老师告诉记者:“通过让学生诵读一些经典,可以增强学生诵读兴趣,培养学生勤于读书,独立思考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让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据了解,为给全市青少年营造快乐安全的假期校外学习环境,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教育局依托社区(村)党群服务中心,在全市11个社区开设了“青社学堂”,招募在校教师成立教师志愿者服务队,为青少年免费提供学业辅导、兴趣培养、社会实践等公益服务。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