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教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漯河教育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9-06-21 19:21:33  

会议现场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秦学礼,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艳,副组长安宏恩,以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建钊等出席

LN3A2872.JPG

认真聆听会议


(记者:克勤 范斌)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21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教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举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秦学礼,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艳,副组长安宏恩,以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建钊,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洪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李跃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海涛,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磊,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徐洪波、王耀宗等出席。


秦学礼强调巡察监督承接中央和省委巡视监督功能,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希望市教育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自觉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巡察工作的使命、责任和要求,深刻认识巡察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作用,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促进作用,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认真履行巡察整改职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监督。对巡察反馈的每项问题、移交的每件线索都要认真对待,拉出清单、建好台帐,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扎实有力推进,严格对账销号,确保真改、实改、彻底改。


李艳传达了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刻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了这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提出市教育局党组要强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的机遇意识,与巡察组高效对接、积极衔接,及时提供准确、翔实的文件资料,协助做好信访接待、个别谈话、民主测评、征求意见等工作,形成合力推动巡察工作的良好局面。


赵建钊代表市教育局党组,就做好这次巡察工作进行了表态:市教育局党组一定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抓好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和发展水平,以巡察促进工作,切实做到巡察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真正把巡察组对市教育局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激发教育系统干事创业的激情,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推进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四城同建”总体部署和漯河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据悉,本轮巡察时间为45天左右。巡察期间分别设意见箱及举报电话:17837053005(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24小时接受短信举报);电子信箱:lhswxcz@126.com;邮政信箱:漯河巡察5号信箱,邮编462000。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