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市政府对2019年中招考试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来源: 漯河教育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9-06-20 16:42:31  

0.jpg

受副市长栗社臣的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合良对中招考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建钊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英民介绍有关情况

会议现场 

    (记者:克勤 刘娜) 6月20日上午,我市2019年中招考试工作会议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对中招考试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受市政府副市长栗社臣的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合良对2019年中招考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省教育厅要求,要成立由市教育局、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市委机要保密室、市供电公司等部门参加的中考安全防范工作小组。多部门联动,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工作措施,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中招各个环节不出现纰漏,为广大考生提供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全力实现中考“安全、平稳、公平、公正”的目标。


    二、强化部门责任,切实做好关键环节工作。市教育局、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委机要保密局、市电力公司等有关部门按照分工要求,协同作战。各考区要在县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指挥下,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建立完善部门联动机制,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坚持正面引导,发出正面声音,及时、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三、确保组织协调到位、责任明确到位、执纪问责到位三个到位,切实推动安全任务落到实处。各责任部门要细化工作任务,形成联动机制,各考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中考期间必须坚守岗位,县区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为当地中考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负直接领导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保证考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齐心协力,圆满完成考试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建钊主持会议并就做好2019年我市中招考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英民介绍了2019年我市中招考试的有关情况。


    据了解,2019年全市中招报名考生25990人,比2018年(24665)多1325人。全市设考区5个,考点19个,考场868个,比2018年(825)增加43个考场。2019年我市中考仍然采取全省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考试时间、各县区组织实施的办法。中考仍为单科考试方案,全省统一命题考试的7科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英语听力考试采用光盘播放。7科文化课600分,体育考试70分,实验考试30分,中考总分共计700分。


    截至目前,我市中招前期各项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中考时间:6月25一26日;阅卷:6月27日一7月2日;发布成绩:7月4日;普通高中录取时间为:省提前批次录取时段为7月12日—17日,本地录取时段为7月18日—29日。


    舞阳县、临颍县、源汇区、郾城区、召陵区等考区分管副县区长,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市委机要保密局、市供电公司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