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市直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来源: 漯河教育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9-06-18 16:13:02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赵建钊作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

会议现场

认真聆听


       (记者:范斌 刘娜)6月18日上午,市直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赵建钊作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海涛,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磊,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耀宗,市直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科室长、局直属二级机构负责人一起聆听报告。


       赵建钊指出,4月29日,全省教育大会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喻红秋、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主持讲话,霍金花副省长作总结讲话。这次会议是省委省政府在全省经济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教育事业发展进入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新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时机关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动员全省上下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措施、补短板、提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大支撑。


       赵建钊从充分认识全省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宣讲。并结合市直教育系统工作实际,提出了“开展学习传达活动”“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制定出台相关文件”“抓好民生实事”“强化作风建设”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赵建钊强调,全省教育大会的胜利召开,开启了新时代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征程。新时代的教育,需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解放思想、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把大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生动实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磊主持会议,并就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