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Notices

公告通知您的位置:首页 >公告通知

漯河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6-21 15:48:21 阅读:


各县区电教馆(中心)、市教育局直属分局,市属各初级中学:


依据河南省电化教育馆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2022年度“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教资保〔2022〕5号)及豫工会2022(40)号文件精神,决定今年将继续举办此项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要求

各县区和市直各初级中学要切实重视 2022 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评选推荐工作,把参加本届活动作为促进本地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中青年教师信息化素养和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的重要措施。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年龄须为1977年8月31日以后出生,且为从事该语文学科教学工作3年以上的一线教师。已获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的教师原则上不得参赛。各单位要及时转达文件要求,明确责任人,认真组织,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初选。


二、竞赛作品报送方法及要求

参赛作品严格省文件(详见附件1)要求报送。该节课堂教学实录为未参加过市级及以上级别评优活动的作品。每位选手需提交:1.一节完整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其相应的教学资源(教学设计、课件、视音频资源、教学反思等)以rar或zip打包压缩方式报送,压缩包大小不超过800MB;2.待入选省级参赛资格,另选其他 4 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上报。

各县区和市直各初级中学按名额分配(详见附件2)汇总统一上报,纸质汇总表加盖公章于2022年6月30日前集中上报市电化教育仪器馆。同时上报电子版(样表在附件4,必须统一Excel格式)。市电化教育仪器馆将组织专家评审出4节参加省活动。

河南省教育系统2022年度“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各科目设特等奖1名,由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颁发证书和奖杯。符合条件的,按程序申报“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一等奖获得者由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其中一等奖前五名选手同时颁发奖杯。参加省级竞赛选手,其获奖情况记入本人档案,可作为今后晋级、评职、考核的参考依据。未入选参加省级评选的将择优进行市级表彰。


三、其它事项

相关活动文件、指南可在“漯河教育网”(http://www.lhjy.net/)公文公告栏查找下载。

联系人:孙晓燕  13503951589   

附件: 1. 河南省教育系统2022年度“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教资保〔2022〕5 号)及豫工会2022(40)号文件

       附件:附件1:〔2022〕5号及豫工会2022(40)号.pdf

2、漯河市202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名额分配表

微信图片_20220620154503_副本.jpg

3、河南省教育系统202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申报审批表

        附件:附件3:省审批表.docx

4、漯河市202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报送汇总表

       附件4:漯河市2022年信息技术教学技能竞赛上报汇总表.xlsx

5、河南省教育系统2022年度“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技能竞赛课例推荐参考标准

      附件5:省推荐参考标准.docx


 2022年6月16日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