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Notices

公告通知您的位置:首页 >公告通知

漯河市考试中心关于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社会考生报名工作的温馨提醒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07 09:35:27 阅读:

按照《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豫招普〔2021〕33号)要求,现就我市社会考生报名工作提醒如下:

一、报名方式与时间安排

艺 术 类:2021年11月11—12日;

非艺术类:2021年11月18—19日。

考生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www.heao.gov.cn),进入“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认真阅读报名要求、考生诚信承诺书和疫情防控承诺书,按要求如实填写基本信息,并对所填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考生须交验报名所需证件,审核通过后,进行网上报名。在报名现场照相、采集指纹和身份证信息,信息采集完成后,考生应认真核对报名登记表上的所有信息,确认无误后本人签字确认,不得由他人代签。

二、报名地点及手续

社会考生在户籍所在的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服务大厅报名(户籍为源汇区、召陵区的社会考生在市考试中心考生综合服务大厅报名)。

服务大厅地址及咨询电话如下:

微信图片_20211107094839.jpg


报名手续:考生须提供本人和父母身份证、户口本、学历证书原件与复印件;同等学力考生须出示同等学力资格审核表(附件一);同时上交由户口所属的乡镇、街道办事处对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品德作出的全面鉴定书(附件二)。

三、严格疫情防控

为了确保广大考生及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市教育局印发的《关于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认真落实防疫工作的有关部署,考生进入报名现场需全程佩戴口罩,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出示河南健康码、行程码并交验《疫情防控承诺书》(附件三),显示“绿码”且体温检测低于37.3℃者方可入内。近期来漯回漯的考生须交验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生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疫情防控安排,不得在报名现场随意走动。等候期间,应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和交流。

四、报名收费

根据河南省物价局、财政厅、教育委员会《关于调整我省学校招生报名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豫价费字〔2000〕145 号、豫财预外字〔2000〕21 号、豫教财字〔2000〕59 号)及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取消停止征收和调整有关收费项目的通知》(豫政〔2008〕52 号)文件规定的收费标准,即报名考试费每生 75 元。除上述费用外,其中报考体育教育、社会体育等专业体育术科考试费 50 元,报考艺术类的考生,每个艺术专业类别的专业省统考考务费 100 元。考生报名考试费统一通过考生服务平台及其管理系统网上支付上缴省招办。

五、体检

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是高等学校对考生进行全面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体检结论是考生合理填报高考志愿、院校录取工作的重要依据,直接影响高校招生录取以及考生未来就业。所有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以及提前单独招生(含对口招生)的考生均须参加身体健康状况检查。要确保每个考生知晓自己的体检结论,以及体检结论对填报志愿与录取的影响,并在体检确认表上签字。未经体检的考生,高校可不予录取。体检费用标准按有关部门的规定执行。


附件:附件一:2022年普通高招同等学力报考资格审核表.pdf

附件:附件二:2022年普通高招报名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pdf

附件:附件三: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疫情防控承诺书.pdf

附件:附件四:河南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诚信承诺书.pdf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