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Notices

公告通知您的位置: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严守纪律规矩廉洁过“双节”的通知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1-01 16:00:54 阅读: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各县区教育局、市教育局直属分局,市直各学校,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2021年元旦、春节临近,市纪委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5起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市纪委办公室就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效提醒党员干部及广大教师廉洁过“双节”,营造风清气正、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现就严守纪律规矩、廉洁过“双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元旦、春节是节日腐败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党员干部能否守住纪律的底线,不仅关乎党员干部的形象,也事关全市教育工作者的形象。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认真学习《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漯纪办〔2020〕44号)和《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漯纪〔2020〕102号),教育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深刻汲取教训、落实通报要求,坚决把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


二、强化主体责任。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紧紧抓牢,确保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要严格落实假日值班、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制度,在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上持续用力,督促党员干部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加强宣传引导,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作用,大力弘扬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树立正确导向。要聚集两会“十不准”、换届“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纠治“四风”相关要求,及早作出部署安排、拿出实招硬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划明纪律红线,扎实组织约谈提醒、讲清责任担当。教育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的纠正“四风”工作,切实做到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


三、严明纪律规矩。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行为自觉,严格执行以下六条禁令: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现金、预付卡、土特产等礼品礼金;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或福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接受企业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请托;严禁违规饮酒、酒后驾驶;严禁在日常用餐、公务接待和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发生餐饮浪费现象;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等。同时,广大党员、干部要培养健康的个人爱好,树立文明新风,带头弘扬正能量,严禁参与赌博活动;广大教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决杜绝参与有偿补课行为。


四、加强值班值守。严肃值班纪律,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值班带班,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信息报送等制度。完善应急预案,遇到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要及时报告、妥善处置,把握工作主动权。全市教育系统教职员工元旦、春节假日期间非有必要不得外出(重点是出省),确需外出的,一律要经过书面严格审批并做好个人防护。


五、加强监督检查。节日期间,全市教育系统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多措并举加强监督检查,及时通报违纪违规行为。各级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值班受理、请示报告等制度,确保各类信访举报能够有效处置、重大突发情况能够及时上报。


中共漯河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2020年12月31日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