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Notices

公告通知您的位置: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举行全省中小学生“劳动光荣创造伟大”主题教育暨知识答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03 17:54:15 阅读:

各县区教育局,市教育局直属分局,市属各学校:


为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根据《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通知》(教体卫艺〔2020〕303号)要求,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劳动素养,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现将《河南教育新闻中心、河南教育报刊社关于开展“劳动光荣创造伟大”主题教育暨知识答题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方式

本次活动为纯公益性质,不收取任何费用。活动主要通过新媒体平台在线上举行,参加方式、活动内容等详见附件。


二、阶段划分

第一阶段:活动发动和主题学习阶段。文件下发之日起至9月30日。

第二阶段:知识答题阶段。10月1日至10月31日。

第三阶段:总结表彰阶段。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将从参与学生中评选出若干等次并颁发奖品和证书;对积极组织学生参加

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将授予优秀组织(辅导)奖奖牌(证书)。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把“劳动光荣 创造伟大”主题教育活动作为重要内容来抓,做出周密安排,对活动进行宣传、组织和动员。

2.认真组织。各县区教育局,直属分局认真组织辖区内学校开展好活动。各学校要明确活动负责人,通过班级微信等方式,指导学生及家长关注小学学习平台”“初中生学习平台”“高中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认真填写信息并积极参与活动。

3.注重效果。各县区各学校要注意收集活动的过程性资料和典型经验做法,并及时报送市教育局邮箱:lhjyxx@126.com。根据各单位组织情况,将择优推荐给教育时报、河南教育宣传网进行宣传报道。


联系人:郭大鹏 联系电话:3199875


2020年9月2日


附件:关于举行全省中小学生“劳动光荣创造伟大”主题教育暨知识答题活动的通知.pdf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