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燃”——示范区姬石镇双语小学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之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2-17 15:02:34 阅读: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为了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强化学生的安全逃生技能,提高学校的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打造“平安校园”。2023年2月17日上午,示范区姬石镇双语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之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此次演练安全顺利进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消防演练安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演练的组织实施,研究逃生路线,制定应急预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团结协作。

演练前各班主任向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教育,并提出相关纪律和要求,让每一名学生清楚安全疏散顺序、行走路线和操场“安全区域避难点”。

本着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原则,在警报声响彻整个校园瞬间,“灾情”刻不容缓,全体师生进入紧急消防疏散演练环节。各楼层负责领导、班主任、科任教师、楼层指挥人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学生按照指定路线快速疏散,学生们弯腰、低头、手持湿布捂住口鼻,快步急行但不奔跑、不推挤,不冲撞,不逆行,师生配合默契,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本次疏散演练环节共用时1分36秒,全校师生765人全部到达安全地带。

副校长史艳枝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她对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师生严肃认真、紧张有序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史校长郑重告诉全体师生:防灾减灾不是一时一刻、一朝一夕之事,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加强日常安全演练,提高应急避险的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安全警钟长鸣,和谐校园如花。消防安全疏散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把“安全不能等待,生命不能重来”思想进一步根植师生心中,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