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双”向美好 “语”你一起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姬石镇双语小学线上教学 活动纪实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12-17 13:08:10 阅读:

为了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姬石镇双语小学全体教师秉承初心,化身“主播”,全面贯彻线上教学“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教师提升为核心”的工作理念,持续优化网络教学质量,用精彩网课陪伴着双语的“粉丝团”。

“主播”云端勤耕耘。疫情期间,为了保证孩子们能够在家高效学习,双语小学的老师们提前备课,细化知识点,精心设计直播课。为了呈现最佳的课堂效果,他们悉心查找网络资源,挖掘可用的材料,为线上课堂添彩。瞧!摇身一变,老师们成了“主播”,屏幕成了黑板,她们正隔着屏幕传达着教育热情。

“粉丝”网课取“真经”。为了营造浓浓的学习氛围,双语小学的老师们各显神通,他们努力用自己掌握的新技术点燃学生的学习热情。他们有的用钉钉在线课堂营造课堂氛围,有的用腾讯视频实现与学生的快捷连线,有的课前播放音乐帮助学生静下心来……她们的努力换来了学生的专注,赢得了学生的成长。瞧!屏幕前的“粉丝”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专注认真。

作业隔屏架“桥梁”。疫情期间,作业就成了师生沟通的“主桥梁”。双语小学的老师们借助作业及时对学生的学习进行跟踪反馈,用满满的爱心,十足的耐心督促学生的学习,力争让他们堂堂有所得,日日有所获。这一份份整齐、规范的作业,这一句句真诚的夸赞、一次次精准的评语引导着孩子们向着更勤奋、更自律、更优秀的方向迈进。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云屏相连、在线课堂、家校携手,转换战场厉兵秣马再前行,乘风破浪初心依旧斗志昂扬。在教与学的道路上,双语小学全体师生“语”你一起,共赴“双”向美好!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