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疫”路同行,云端教学守初心 ---姬石镇双语小学线上教学侧记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12-10 10:03:18 阅读: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姬石镇双语小学结合实际,及时总结以往线上教学工作经验,精心制定完善工作方案,悉心遴选线上教学资源,全心谋划线上教学模式,确保线上教学有序高效进行。

云端教学 丰富多彩。当三尺讲台压缩成一方屏幕,当一方屏幕转化为学习阵地,双语小学的老师们因时而变,深耕不辍,转变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选用腾讯、钉钉软件开启了视频会议和在线课堂。为了给孩子们呈现最精美的网课,老师们紧锣密鼓地准备、研究、讨论、交流;视频、语音、图片、多媒体课件等各种方式让学生如临课堂。

云端学习 一丝不苟。线上教学井然有序,自主学习积极主动,即使在家,双语学子一样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特殊时期,老师们抓住适宜的时间节点,利用课业之外其他时段,通过视频、电话、语音等方式,将关爱送到每一个学生的家庭。学生在完成线上课程学习的同时坚持体育锻炼和参与家务劳动,学会运用多种方式进行自我心理调适、学习与家人融洽相处,以适应疫情期间的学习与生活,努力让每一个学生宅家的日子变成闪光的回忆。

居家生活 丰富多彩。居家学习生活期间,双语学子能主动进行各项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让运动成为一种习惯;亦能执笔练字,彩笔绘画,下围棋,做手工,做有趣的科学小实验;在家当起小主人,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洗碗、拖地、擦桌子,包饺子、尖椒炒蛋,照顾弟弟妹妹……丰富多彩的居家生活,使孩子们不仅增强了体质,提高了技能,还从中体会到了父母的辛劳,懂得了感恩,懂得了生活的乐趣,拥有了健康的心理!

“彼此当少年,莫负好时光。莫待经风雨,樱花落海洋。”双语全体师生将一如既往脚踏实地,心无旁骛,在抗疫中坚守初心,逐梦向前!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