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筑牢网络安全,守护绿色家园 ---姬石镇双语小学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9-09 07:42:52 阅读: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5日至11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共工作号召,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姬石镇双语小学积极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教育宣传活动,以此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

宣传氛围营造好。通过“线上+线下”(即通过漯河教育网、转发安全教育链接+开展家访活动、网络安全手抄报)的方式,加大网络宣传力度,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兴趣。

课堂教育利用好。课堂上,教师以“班班通”为载体,带领学生观看生动形象的网络安全知识小视频,引导少年儿童健康安全文明上网。

主题班会开展好。各班班主任以主题班会为抓手,为学生讲解如何健康文明上网,寓教于乐的同时也让学生们树立了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拒绝沉迷网络游戏,引导学生知法、守法,提升学生健康上网、文明上网的安全意识。通过多个典型案例告诫学生们,切勿轻信未经证实的广告、短信,要提高自我警惕,平日里多学习反诈骗知识,还要将所学的反诈知识和家人们分享,一起共筑安全防线。

网络安全始于心,安全网络践于行。双语小学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新时代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鼓励同学们争当网络主人翁。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维护网络秩序,文明健康安全上网,传递社会正能量。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