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共享美好“食”光,共筑美好家园 ---姬石镇双语小学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纪实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9-09 07:41:48 阅读: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秉持“共创共建共享”的食品安全理念,按照《漯河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六个一”活动的通知》要求,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姬石镇双语小学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领导重视。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等措施,明晰职责分工,为开展好此次宣传周活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全校发动。为使食品安全工作落在实处。校长张民杰通过召开会议、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对全校师生进行“食品安全真重要”的总动员。并且利用大屏幕展示宣传标语“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引导学生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合理膳食的好习惯,增强食品安全意识,

主题活动。通过办好一期食安创建手抄报、上好一堂食品安全课、召开一次食品安全主题班会等多种多样的活动,广泛地向全体师生宣传和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培养学生从小讲卫生、不买零食的好习惯。

家校合作。班主任以开展一次创建家校合作活动为抓手,通过班级群转发食品安全专题短视频,以“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强化家校合作教育,向广大家长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家长对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和对校园食品安全的满意度。

食品关乎生命,安全重于泰山!双语小学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全校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让我们心连心,手牵手筑起食品安全“防火墙”,一起守护孩子的健康!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