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童心喜迎二十大,双语奋进新征程——示范区姬石镇双语小学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9-01 16:08:55 阅读: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我校师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信仰力量,筑牢理想之基,增强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2022年9月1日上午,示范区姬石镇双语学校举行了主题为“童心喜迎二十大,双语奋进新征程”秋季开学典礼。

升旗篇 

旗帜飘扬 国之栋梁


IMG20220901091001.jpg

▲冉冉升起的红旗,嘹亮的歌声 ,激发了所有同学的爱国情怀

全体老师行注目礼,少先队员敬队礼;升国旗、奏国歌。随着国歌响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开学典礼就此拉开序幕。

颁奖篇 

嘉奖明志 志向远大

IMG20220901092250.jpg

▲金秋九月,我们继续带着矢志不渝的决心,奉献似水流年

以一颗师者匠心,于茫茫人海中与孩子们相遇,肩负传道、授业、解惑的使命,双语的老师们以爱育爱,以德养德,历经春的耕耘,夏的生长,收获满满。在这个饱满的秋天,他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荣光!

寄语篇

 校长寄语 幸福起航

IMG20220901092712.jpg

▲张校长的深情回顾、深切祝福赢得了双语师生的阵阵掌声

张民杰校长在开学典礼致辞中鼓励全体师生为实现新学期的新目标共同努力,对本学期的工作与学习提出了新的希望,希望每一位双语学子都能成为家庭的好孩子、学校的好同学、社会的好少年,献礼党的二十大,投身于祖国更辉煌的未来。


部署篇  

满怀希望 逐梦前行

▲副校长靳晓霞安排部署本学期相关工作

▲副校长盛双贺安排部署本学期相关工作

副校长靳晓霞、盛双贺业务角度指引双语人明确国家教育改革方向,课程发展方向;明确学校发展方向,做好学习规划;明确学校安全理念,做好安全工作。建立工作清单,在自我成长、班级管理、学生成长、安全防范等方面见到效能。她们期许双语人定能用高效能的激活动力做出美好,高品质的工作代言双语做出未来。

发言篇

万象更新 再启新程

▲教师代表王红霞发言

IMG20220901100445.jpg

▲学生代表张紫涵发言

王红霞老师为我们分享了自己教学生涯的心路历程以及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给我们带来了更多关于教育的思考,而她对我们双语学子的祝福,也代表着我们双语全体教师的心声!希望同学们以智慧作帆,以勤奋作桨,在老师的教导下将知识的轮船驶向远方

 张紫涵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老师们辛勤教育的感谢,同时希望新学期,同学们要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和行为习惯的养成,养成阅读的好习惯,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生活中不骄傲、不气馁,努力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


诵读篇

诵读启智 共绘蓝图

IMG20220901100849_01.jpg

▲深情的诵读,真挚的情感,双语学子铿锵有力

齐诵校训,初心长存!张紫涵同学带领双语学子诵读双语校训:张扬个性, 和谐发展 ;诚信友爱 ,勤奋进取; 乐学善思, 明礼笃行。阳光洒满校园,照射到同学们洋溢着朝气与奋进的脸上,校训齐诵,带起来的是双语学子满满的精神气,诵读声中饱含着双语学子对校训独到的理解!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新目标。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自尊自爱,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争做好少年!让我们一往无前,当以鸿鹄之志润色精神,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