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消防安全 警钟长鸣—姬石镇双语小学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19 16:29:18 阅读:

演练前的动员大会

演练前模拟练习

消防演练过程中

学生疏散到操场

IMG20211119094947.jpg

各班清点人数报告总指挥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针对学校突发紧急情况下,让全校师生熟悉逃生路线,以达到有序,迅速的引导学生安全疏散,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11月19日,示范区姬石镇双语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演练开始前,各班主任给学生介绍了简单的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让学生熟悉营地火灾的正确方法,阐述消防疏散演练的重要意义,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对各班逃离的路线及每位班主任老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值班老师的职责、疏散路线上的指挥员的职责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

9时20分,随着警报声响起,全校学生在各班老师的指引下,捂住口鼻,弯着身体、快速有序地按照既定的逃生路线,撤离到学校大操场,从警报声响起到最后一名学生撤离到操场,仅用时3分03秒。学生安全撤离到操场后,各班迅速清点人数,确保每一名学生都已安全撤离,并及时将清点结果汇报给演练总指挥。

通过紧急疏散演练,让学生学到安全防护知识,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