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示范区姬石镇双语小学举行语文教师素养大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0-25 16:45:55 阅读:

刘雪玲老师朗读展示

晋素丽老师才艺展示

张艳芳老师书写展示

为深入推进语文教师专业发展,促进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2021年10月25日下午,示范区姬石镇双语小学举行语文教师素养大赛,本次大赛共有13名教师参与,参赛教师从朗读展示、书写展示、才艺展示三个环节进行展示。

参赛教师个个吐字清晰,诵读流畅,字字饱含深情,句句入情入境,极具感染力,充分展现了教师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诵读基本功。

粉笔字,汉字之美在形体,在风骨,在精髓。一笔一画,一撇一捺,老师们认真书写,字体或隽永飘逸,或清秀雅致,或端正整洁…… 这一横一竖,一撇一捺,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过硬的基本功。正所谓:横平竖直皆风骨,捺撇飞扬是血脉。

本次语文素养大赛,给学校教师留下众多感悟。业务校长靳晓霞表示,当前的教育教学是具有开放性和创造性的,语文教师必须使自己成为一个博学多才的"杂家",多读书、涉猎广,不断锻炼内功,丰富自我,善用教育智慧,才能给学生一个身心愉悦的艺术天地,才能让学生享受到语文的独特魅力。因此,学校以后对语文教师的专业培养,没有圆满结束,只有正当旗下。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