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姬石镇双语小学举行秋季开学暨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为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8-27 19:19:15 阅读:

1.jpg

学生进校园演练场景

5.jpg

学生进校园报到异常情况处置场景

2.jpg

学生准备进教室

3.jpg

教室学生温度异常情况处置场景

4.jpg

疫情防控指挥长张民杰总结疫情演练活动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开学安全的通知》,姬石镇双语小学为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理能力,为秋季开学复课提供坚实的保障,8月27日下午4点,姬石镇双语小学开展了开学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体教职工及保安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演练。

下午4点,姬石镇双语学校教职工在张民杰指挥长统一指挥下,有序进入校园,参与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学生进校园、进教室、进餐厅都要间隔不少于1米排队,并进行消毒、体温测试、出入登记等。全体教职工分别参与了学生进校园报到异常状况处置、学生进教室及课堂突发事件处置、学生错时就餐三个场景的演练模拟学生返校的各种情况。

在各环节的体温检测演练中,严格把好出入关,设置了入学报到、教学过程中因学生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新冠肺炎”症状,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的场景。只要发现某学生体温较高,并且伴有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的,在引导老师的带领下,立即将不适师生带到隔离观察室复检,同时将此生经过的通道消毒并封闭。复检温度异常迅速将师生带入应急隔离棚进行隔离,由校医再次用水银温度计对学生体温进行第三次检查,体温确定异常的,等待家长到来,并模拟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联系定点收治医院。

本次演练确保肺炎疫情防控为开学前准备工作依法、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学校新冠肺炎预防和救治工作,强化学校应急处置意识,检验了学校对可疑症状者的发现、隔离、报告、转运、个人防护及环境消杀等能力,达到加强各疫防组织协调运转,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学校正常开学及教育教学秩序的目的。

演练活动结束后,召开了应急演练总结会,张民杰校长总结了演练活动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全体教职工熟悉学校疫情防控处置方法及流程;对于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听从指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确保为师生的健康安全,为顺利开学保驾护航。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