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西湖学校举行“庆端午佳节 扬中华文化”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6-14 07:46:40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6140745323.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6140745321.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614074532.jpg

活动现场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了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端午文化,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增进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及习俗的了解,6月7日——6月11日,西湖学校特举行了以“庆端午佳节 扬中华文化”为主题的端午节系列活动。

6月7日上午,举行“端午节 话端午 扬文化”主题升旗仪式。全体师生一起学习了端午的由来,以及节日中吃粽子、吃咸鸭蛋、赛龙舟、做香囊、编五彩绳等习俗。

6月7日下午,各级各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班队会。师生共同诵读、了解屈原的故事,表达对爱国诗人屈原的怀念,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6月11日,举行了“浓情端午 ’爸‘气十足”端午节集五福闯关活动。端午知识竞答、吟诵端午诗词、画龙点睛、蛋体彩绘、“爸”气十足“棕”情欢乐五道关卡,趣味十足,充满挑战。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端午节与随之即将的到来的6月20日父亲节结合双节同庆,让学生在与爸爸们一起体味劳动的快乐的同时,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传统文化的魅力,既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又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王俊亚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